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残联慰问最美残疾教师袁子军
添加日期:2019-05-16 09:41:32   来源:   作者:张辉   浏览量:

    5月15日,在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县残联纪检书记张文涛一行深入我县最美残疾教师——内乡一中数学老师袁子军家中进行慰问,送去节日的问侯,并代表县残联向袁老师捐赠残疾救助金贰千元。

图片1.jpg

    袁子军老师是我县教育界的一个传奇,被誉为“独臂神侠”,他的故事作为励志典范在我县广为流传,影响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由于工作出色,他本人连续多年被评为南阳市优秀教师、南阳市学科带头人,从教近三十年,培养英才无数,桃李满天下。他从小失去一只胳膊,身体残疾,但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无数困难,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在家人、老师和社会各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以第一名成绩考入内乡一中,后又顺利升入河南大学,毕业后返回一中母校当上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2017年,不幸身患渐冻症。
    在袁老师家中,张书记等人受到袁老师一家的热烈欢迎,张书记和袁老师一家亲切交流,无话不说,张书记代表县残联向袁老师一家送上节日祝福,并详细了解了袁老师的生活、工作状况和病情;袁老师与张书记更是一见如故,亲如兄弟,两人还一起愉快地回忆起中学时代的感人往事。张书记高度评价了袁子军老师,对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数十年如一日甘于清贫,爱岗敬业,献身教育的精神无比钦佩;特别是他身患重疾后,仍然乐观向上,心存感恩,不向命运低头,努力与疾病斗争,继续关心教育事业,尽其所能奉献社会,称赞他是我县残疾人的优秀楷模,无愧于全县最美残疾教师的荣誉,勉励他坚定信心,战胜病魔,早日康复,重新回到讲台。
    袁老师对县残联的关心关怀非常感动,连声称谢。他说我从小残疾,是在全社会的关爱下,才有了今天的成功,回报社会,做好工作是理所应当的。现在自己取得一点成绩,党和政府却给了自己这么高的评价和荣誉,他表示一定珍惜荣誉,为全县残疾人作好表率,振奋精神,积极治疗,尽快恢复,继续从事自己钟爱的事业,不辜负党和政府及社会各届的期待。
    县残联党组书记喻理扬强调,慰问全县最美教师是我县迎接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重要部分,县残联将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助残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残疾人关注弱势群体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优化残疾人生存发展环境,积极落实各项助残优惠政策,给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好处,真真切切的实惠。
上一篇:县公路管理局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活动      |      下一篇:农科所:科研再添新装备 勇夺育种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