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农科所:科研再添新装备 勇夺育种新高地
添加日期:2019-05-14 10:26:51   来源:   作者:郭盈温   浏览量:
    金色五月,麦浪滚滚,丰收可望。2019年5月13日,河南省内乡县农科所的科研基地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所长王振红亲自接待,副所长和科技人员前呼后拥,争相观看。到底是何许人物,能够引起这么大的轰动呢?经过我的一番“刺探”,终于揭开了这位神秘人物的面纱。原来是内乡县农科所为了加快育种进程,降低劳动强度,增加劳动效率,新近从黑龙江垦区购买的一辆试验育种小麦收割机---红兴隆。
    据农科所科研人员介绍,该收割机由农机科研机构专门研发,针对农业科研的特殊性要求,对各个关键部位进行了改装,更加适合农业科研育种单位的个性化需求,对试验小区能够单独收获而且分离干净,既保证了速度的需要,又保证了种子的纯度。农机操作手雷新艺对这台新机器十分喜爱,更是对其各种功能了如指掌,两手抚摸着兴奋地夸道:“这宝贝干起活来,一个顶五个人,一个小区只需要5分钟就搞定,而且出来的是净籽,以后到了小麦收获的季节再也不用担心了。”农科所副所长别红久也不失时机地回忆道:“研究室以前没有这样的收割机,科研人员就采用人工收割的办法,镰刀加拉车,相当与战争年代的小米加步枪,不仅身累心累,更是耽搁了时间,增加了费用,也增加了试验的误差,降低了效率。”
    自2017年王振红担任内乡县农科所所长以来,以“抓科研 兴育种”为己任,带领全体农科人员艰苦奋斗,亲临科研一线指导工作,为农业科研再出发再出新品种不断的思索,大刀阔斧改进科研办公条件,开创了农业科研的新气象。王所长常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农业科研不仅是脚力活,而且也是脑力和眼力活,必须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可以利用先进的科研工具,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发挥智力的引领作用,把时间运用在育种理论的学习和育种实践的工作中去。”继2017年投资30万元建起了内乡县农科所科研基地后,先后投入6万元购买了小麦数粒机4台,这次又购买了价值8万元的小麦小区收割机,不断为农业科研增添新的装备,不断改善落后的科研条件,为农业科研的腾飞插上了翱翔的翅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农科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体科研人员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不忘初心,不满足于当前取得的成绩,不负领导的殷殷嘱托,为选育新品种推广新技术砥砺前行,向着农业科研育种的高地冲刺,继续发扬内乡县农科所老一辈的科研精神,让内乡小麦品牌走出去,宣传内乡形象,扩大内乡影响力,为国家粮食的增产增收再立新功。
上一篇:县残联慰问最美残疾教师袁子军      |      下一篇:内乡县二院:礼仪比赛 献礼护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