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我县教师赵琢勤被推荐为“出彩河南人”之2019最美教师候选人
添加日期:2019-05-13 09:17:4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我县岞曲镇彭营中心小学教师赵琢勤九年内历经两次换肾手术,面对病痛折磨,依然痴心不移,坚守三尺讲台默默奉献,他像一束阳光照亮人们的心灵,催人奋进,鼓舞斗志,激励世人。他顽强抗争病魔、丹心育桃李的感人事迹被我县教体局办公室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巨大反响。

       赵琢勤老师的事迹先后在《南都晨报》《南阳网》《南阳晚报》《南阳日报》《教育时报》《河南教育》等媒体进行大篇幅报道,他被推荐为河南省2018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人物。
       去年10月份,赵琢勤老师的事迹被我县教体局报道之后,南阳市委宣传部、教育局、我县委宣传部、教体局高度重视,组织了一系列追踪报道和学习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广大人民教师潜心育人、默默奉献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向“时代楷模”张玉滚等先进典型学习。近日,赵琢勤老师被我县委宣传部、教体局推荐为“南阳市十大最美教师”候选人,被南阳市委宣传部、教育局推荐为“出彩河南人”之2019最美教师候选人。
       赵琢勤老师,生于1969年,岞曲镇彭营中心小学教师。2002年,他查出患了肾萎缩病症,2003年到武汉长期住院治疗,并做了换肾手术,治疗和换肾手术共花费25万元。为了治病他变买了家产,并向亲友借了21万元。2006年,他从瓦亭初中调到离家较近的庞集小学任教。2011年,他再次肾衰竭,到武汉进行换肾手术,医疗和换肾手术共花费45万元。2012年秋,他又回到了庞集小学教书,他妻子也成了这所学校的代课教师。2015年秋,他和妻子从庞集小学调到岞曲彭营中心小学任教。多年来,赵老师一直在治病和还债中生活,但是他仍然坚强乐观地面对一切,精彩绽放在教育一线,像一束阳光照亮温暖着我们的内心。
       5月10日,南阳市教育局师训科考核组深入该校对赵琢勤老师进行候选人资格考核,大家一致认为赵琢勤老师不屈于病痛折磨,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激励人心;痴心山区教育,默默无闻奉献的精神感召人心。
 
上一篇:花生高产有“诀窍” 五个细节要记牢      |      下一篇: 内乡县二院:礼仪比赛 献礼护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