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
添加日期:2019-05-10 16:20:34   来源:   作者:常芊红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防震减灾日”及“汶川地震十一周年”防震减灾宣传演练工作,5月10日上午,内乡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教体局、湍东镇政府、消防队在复兴中学开展了防震、防踩踏、消防疏散应急逃生演练。

图片1.jpg

    演练前,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蔡广和对演练要求分别作出指示。董富裕指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防灾常识,要借助这次演练,把防震减灾意识传达给每一名学生,每一位家长。蔡广和指出,演练务必要贴近实际,动作规范,处置得当,以达到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科普宣教的目的。 
 
图片2.jpg
 
    上午九点,随着一声警铃响起,复兴中学2175名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地一手毛巾掩着口鼻,弯腰躬身,贴着墙角,按指定路线有条不紊、迅速地撤离教学楼,来到宽阔的操场集合,并快速整队,清点人员,整个演练过程安全速迅有序,时间仅2分15秒。
    紧接着,消防人员向在场人员讲解灭火器的功能和操作方法并示范,随即又挑选一名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学习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图片3.jpg
 
    最后,消防大队中队长谢超同志对全体观摩演练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百十余人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
    应急管理局、湍东镇、消防队、教体局、湍东派出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同志出席演练活动。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百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上一篇: 内乡县二院:礼仪比赛 献礼护士节      |      下一篇:内乡年鉴再捧全国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