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年鉴再捧全国大奖
添加日期:2019-05-09 17:07:04   来源:   作者:韩若冰   浏览量:

mmexport1557367824400_副本.jpg

    5月9日至10日第六届全国年鉴质量评比颁奖大会在成都举行,内乡县史志办再次捧得全国大奖并在会上发言,内乡年鉴编纂出版模式引起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这是我县继2017年受到中国地方志小组全国通报表扬之后的又一殊荣,据悉,全省157个县(区、市)级年鉴编纂单位中仅有6家获奖。

 
mmexport1557367730016_副本.jpg

 
    内乡县史志办在发言中介绍,内乡年鉴创刊于2012年,是中共内乡县委、县政府主办、内乡县史志编纂委员会承编的大型工具书。八年来,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料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当地重要的年度资料性文献,全面、系统、翔实地记载该县各年度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进程及重大事件,尤其是在彩页中突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深化民主法制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艺苑新韵”等亮点,增强了年鉴服务中心工作的政治性、地域性、时效性。《内乡年鉴》旨在“资政、教化、存史”和“服务、科研、交流”,是具有政府年度公报性质的集资料性、权威性、综合性、实用性为一体的大型年刊地情书。年鉴装帧精美,图文并茂,信息量大,特色鲜明,每年保持在60-80万字,采用条目体形式编纂,主要按类目、分目、条目三级框架编排,条目为记述实体。作为连续出版的刊物,年鉴编纂工作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力求记录年度新变化,展示了年鉴的地方特点,体现了年鉴的年度特色,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收藏价值。
 
mmexport1557367783150_副本.jpg
 
 
mmexport1557367983109_副本.jpg

    内乡年鉴编纂工作之所以连续二年获得全国大奖,取得辉煌成绩,一是完全得益于中共内乡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成立县委书记担任名誉主任、县政府县长担任主任、县四大家6名领导参加的高规格编纂委员会,在机构编制普遍压缩的情况下,特设立年鉴编辑部,配备最强班子、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工作顺利的开展;二是得益于上级业务部门的全力支持,省市史志部门以申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为载体,抽出专家对内乡年鉴层层把关指导,中国地方志专家组针对一个县的年鉴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在年鉴编纂史上十分罕见;三是得益于县史志办全体人员的一致努力,在出版的最后阶段,大员上前,人人参与,责任到人,确保了志稿的质量;四是得益于一个好的运营机制,建立了史志编纂、印刷、出版的高效率的运营体系,确保了印刷质量和出版的时效性;五是得益于一个好的工作环境,该县将史志工作纳入本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连续多年出台鼓励政策,重奖史志工作,志、鉴、史、馆四轮驱动,开创了史志工作新局面。       
 
mmexport1557367935129_副本.jpg 
 
    对《内乡年鉴》再捧全国大奖,该县年鉴主编、史志办主任姚文书表示,内乡县史志办将在中国版协年鉴委以及省市年鉴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内乡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以这次成绩为起点,继续发扬方志人励精图治精神,使内乡年鉴发挥好存史、资政和教化功能,更好的为内乡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mmexport1557368141501_副本.jpg  
      
    中国版协第六届全国年鉴图书质量评比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版协承办,每四年举办一次。中国版协年鉴委员会从1996年开始,对全国各地年鉴出版质量进行测评,是中国年鉴界的权威机构。《内乡年鉴(2017)》能把中国版协五大奖项全部收入囊中,其规格之高,奖项之全,史无前例,这对史志工作是一个极大的肯定和鼓舞。 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371名代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知网、国际在线等10余家知名媒体也参加了会议。
 
mmexport1557368054179_副本.jpg
 
 
mmexport1557369901346_副本.jpg
 
 
mmexport1557369897437_副本.jpg
 
上一篇: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      |      下一篇:县交通执法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2019治超“天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