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交通执法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2019治超“天网行动”
添加日期:2019-05-09 17:02:26   来源:   作者:尹超峰   浏览量:

    近日,经内乡县交通执法局与县交警大队研究,决定自2019年4月28日至11月15日,在全县开展交通公安联合治超“天网行动”,加大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整治力度,强化道路运输扬尘污染治理,全面营造安全畅通、清风扑面的交通环境。

    此次“天网行动”,成立了交通公安联合治超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六项整治重点和“五个一律”惩治措施,为行动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六项整治重点:严厉查处“百吨王”及超限超载率30%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货车;突出货运源头单位监督检查,严防超限超载和未覆盖运输车辆出场出站;利用王店G312线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公安缉查布控系统,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货车追踪查处;突出宁西铁路上跨桥梁,师岗镇、大桥乡灵山区域,板厂乡让河区域,马山口镇朱庙区域,及G241线、S248线、S249线、S332线和城区南环线的治超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无牌、无证、假牌、套牌、套证及故意污损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推进治超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带车黄牛、干扰执法等案件线索,净化执法环境。“五个一律”惩治措施:对查处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一律卸货处罚到位;对擅自改造的车辆,一律强制拆解恢复原状;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一律倒查追究货运源头单位责任;对严重违法超限运输企业和个人,一律实行失信联合惩戒;对违法驾驶员,一律对驾驶证进行记分处罚。
    今年以来,交通公安联合治超人员路面查处违法车辆136台,其中超限超载车辆82台,卸载货物3164吨,罚款93400元,对违法驾驶员记394分,拆解改装车辆63台;非现场执法共处理违法车辆222台,罚款50.2万元;对2家货运源头单位进行责任倒查,分别罚款1万元,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有力地震慑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上一篇:内乡年鉴再捧全国大奖      |      下一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来内乡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