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残联召开第29个“全国助残日”活动筹备会
添加日期:2019-04-30 10:43:25   来源:   作者:谢英杰   浏览量:

    4月29日,内乡县残联召开第29个“全国助残日”活动筹备会议。各乡镇残联理事长和残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每年五月份第三个星期天是“全国助残日”,今年5月19 号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会上,副理事长尚东红指出,2018年,我县的残疾人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在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出现了质的飞跃,多项指标在全市排名第一,个别项目还进入全省前列,荣获全市残疾人工作综合先进单位。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在全县扶贫工作大会上和市残联工作会议上还作了典型发言。经研究决定,要对2018年在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各乡镇抓紧筛查上报“因残致贫脱贫示范户”、“ 残疾人自强模范”和“最美助残人”等奖项的推荐人选。
    尚理事长强调:要尽快制定科学的助残系列活动方案,包括召开表彰大会、开展志愿者活动、设立咨询台、义诊服务、走访慰问、发放辅具等内容,大力宣传残疾人工作,营造助残氛围。各部室要细化活动程序,任务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协作,确保系列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会上,还对残疾人培训、无障碍改造、精准康复、“双基”攻坚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上一篇:县移动公司为贫困户送手机卡拓宽行业扶贫新路径      |      下一篇:残联开展系列助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