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残联开展系列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添加日期:2019-04-30 09:12:52   来源:   作者:谢英杰   浏览量:

       按照县双创指挥部要求,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内乡县残联积极开展了系列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为部分贫困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

       一是开展走进托养中心活动。志愿者来到大桥残疾人托养中心,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手把手指导他们康复训练,并强调一些注意事项。为了让托养人员在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下生活,大家为他们打扫环境卫生,整理床铺和生活用品。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残疾家庭活动。志愿者带着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怀,对城区和大桥乡的3名贫困残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大家都与贫困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目前的生活现状,叮嘱她们要多注意身体,鼓励她们要勇敢地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战胜困难、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勇气,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并给每位贫困残疾人送上慰问金。
       三是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湍河岸边,捋起袖子,拿着笤帚、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湍河河边清理各种污染物。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扬志愿者精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河边的生活垃圾已基本清理干净,河道焕然一新。
       县残联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残疾人带来欢乐与温暖,切实把帮困助残活动做到群众心坎上。
上一篇:县残联召开第29个“全国助残日”活动筹备会      |      下一篇:县工伤保险中心全力推进“同舟计划”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