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展开
添加日期:2019-03-14 14:56:05   来源:   作者:郝金欧   浏览量:

    3月14日,我县召开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任务交办会,标志着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展开。

    会议传达了《内乡县双创工作指挥部关于印发河南省社会文明程度测评体系的通知》、《内乡县2019年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城市任务清单》、《关于2018年度双创双先表彰决定》及《内乡县双创宣传教育月和志愿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成功创成了省级卫生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今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始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2019年全县双创主攻目标是,冲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功。
    会议强调:省级文明城市考核共分资料申报、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三个部分,共一百分,其创建难度更大、任务更繁重。省级考核时不但检查城区,还要检查乡镇,这就要求我县必须全民创建、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县乡村组户五级联动,这是一场人民战争,全县上下必须充分宣传发动,只有全民的广泛参与,苦干实干才能打赢这场战争。
    就当前双创宣传教育月和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当前要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市民文明公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礼仪知识、道德模范事迹等教育宣传版面和教育活动落地实处;要搞好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评选工作;要建好志愿服务站、注册志愿服务人员,加强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建设好乡镇、村居文化服务中心,活动编排要详细,全面开展系列广场文化活动;窗口单位要建好志愿服务点并开展好文明优质服务;科技、卫生、文化部门要搞好“三下乡”活动,科技、卫生、文化、法制部门要坚持做好“四进社区”;要搞好细胞创建,积极创建文明楼院、文明小区、文明街道、文明村居、文明乡镇、文明科室、文明个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市场、文明餐桌、文明校园、文明交通、文明家庭等;百城提质工程效果必须立竿见影,承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部门要在上半年见到实效,市容环境和环卫质量监管部门要排查重点,主攻难点;城区238个村民小组要上门入户逐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内涵、方法、措施、开展好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美德少年、志愿服务标兵、十星级文明户、文明个人等评选活动、制作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理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市民文明公约宣传版面,同时要搞好本区域卫生、容貌秩序,彻底解决十乱问题。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力争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圆满成功。
    会前还举行了签字活动,与会人员在大幅“争做文明个人、争创文明城市”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上一篇:内乡县残疾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      下一篇:宝管局召开2019年度野外保护站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