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湿地修复攻坚克难惠民生 碧波荡漾内河生态见成效
添加日期:2018-11-26 16:52:54   来源:   作者:徐猛 张新战   浏览量:

    温家堰河是我县南水北调汇水区,为了更好地改善汇水区的水质,保证“一渠清水送京津”的庄严承诺。政府投入环保专项治理资金4000余万元对河道进行修复治理。目前,河道治理工程基本完工,湿地修复已初见成效,沿河群众好评如潮。

图片1_副本.jpg

 

    现在乍曲镇温家堰河道店坊村段、彭营村段、上庄村段已旧貌换新颜。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的河堤、绿莹莹的树苗、碧波荡漾的河水,河堤两岸正热火朝天的进行植绿工程,微风吹过,树叶轻轻摆动,发出哧啦哧啦的声音,让人心旷神怡,向远处看,一条蜿蜒整洁的河道如丝如带展现在眼前。沿河村民身切感受到了河道整治后的优美环境,有村民表示:“以前,这条河杂物堆积,河水很脏,遇到雨季就发洪水淹没庄稼,现在党和政府政策好、重视环保、你们为我们修复了这条河,我们能用河水灌溉就是给带来最大的实惠啊。”
 
图片2_副本.jpg
 
    河道修复整治负责人张光群介绍:温家堰河河道治理与湿地修复工程是我市丹江口水库生态保护工程,现在工程已完成90%,预计工程在年底能全面竣工,我们一定保证河道修复治理工程高标准完成,永葆一池碧水送京津的庄严承诺。
 
图片4_副本.jpg
上一篇:县人社局务实开展跨省劳务协作,全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      下一篇:县林业局多策并举 加强林木采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