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人社局务实开展跨省劳务协作,全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添加日期:2018-12-05 08:40:3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1月30日,县人社局就业办主任陈保杰偕内乡县宏运劳务派遣公司总经理汪文超等一行,赴湖北省枝江市开展劳务协作洽谈,达成重要合作意向。

    枝江市地广人稀,目前正在建设湖北省化工产业园,用工市场潜力巨大。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经南阳市人社局推荐,11月20日,枝江市人社部门组团到我县进行了劳务市场考察和协作洽谈。我县此次组团进行回访,既是对枝江市方面的积极回应,也是县人社局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又一次积极实践。
    枝江市有关方面对我县的组团回访高度重视,枝江经济开发区副书记黄昌敬、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胡振坤、枝江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聂俊及工作人员等全程陪同,先后到奥美医疗、三宁化工、华鑫光电、松诺电子等企业进行了参观考察,现场感受各企业工作、生活环境。通过参观考察,我方人员对枝江市企业庞大的用工需求和良好环境颇为期待。
    参观结束后,在湖北松诺电子公司会议室,我县与枝江经济开发区、人社局、三宁化工、电子产业园等企业召开用工洽谈会,会上再次对劳务协作相关细节进一步探讨。我县对枝江市企业工作环境和待遇非常满意,且内乡与枝江地理位置较近(火车从南阳和邓州都可直达,5个小时车程),对我县外出务工劳动力有较大吸引力,为劳务输出和转移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洽谈会上,县人社局与枝江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达成劳务协作协议,内乡宏运劳务派遣公司和有关企业现场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书》,初步确定了下一步劳务合作方案。这是今年县人社局在服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上的一次较大成果,也为2019年春节期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做好了前期铺垫。
    我县是人口大县,也是河南省劳务输出基地。今年以来,为全力推进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并为贫困劳动力就业打好基础,县人社局从大力开发本地岗位到吸纳外地优质企业,不断转变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上一篇:内乡县召开公共资源交易在线监管培训会      |      下一篇:湿地修复攻坚克难惠民生 碧波荡漾内河生态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