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林业局多策并举 加强林木采伐管理
添加日期:2018-11-21 14:40:3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以营林为基础,普遍护林,大力造林,采育结合,永续利用”的林业建设方针,严格规范林木采伐管理,大力植树造林,确保我县森林资源数量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好。

    一是加强对广大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的宣传教育工作,鼓励农民暂停采伐自留地、房前屋后个人所有的零星林木和非规划林地上的林木,防止当地森林资源迅速下降,防止生态环境出现恶化。
    二是要严格规范林木采伐许可管理,依法办理林木采伐审批事项。
    三是按照《河南省林业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林木采伐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对我县主要采伐树种年龄予以明确。
    四是强化监督管理,加大对涉林案件处罚力度。采取巡查和接受群众举报相结合的办法对无证滥伐、盗伐、违规砍伐林木的行为进行监督,同时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发现毁林案件由林政稽查大队和县森林公安局依法从重从快处理,对非法砍伐和无证运输木材的行为按《森林法》等相关法律严格处理,确保接案一起查处一起。

 

上一篇:湿地修复攻坚克难惠民生 碧波荡漾内河生态见成效      |      下一篇:我县集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