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掀起治理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新高潮
添加日期:2018-10-10 11:39:31   来源:   作者:尹超峰   浏览量:

       自9月1日《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贯彻实施以来,内乡县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治超条例规定,掀起了一场执法为民保畅通的治超新高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认真落实治超主体责任,调整全县治超领导小组成员,召开全县治超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安排部署治超工作。县交通运输局在系统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挖掘涉黑涉恶线索,严厉打击带车“黄牛”、阻挠执法、威胁执法等黑恶势力,净化交通执法环境。二是突出源头监管。加强与各乡镇政府的联系,将源头治超工作纳入乡镇政府年度安全工作管理范围,定期召开货运源头单位负责人、驾驶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督导企业负责人自觉履行源头单位主体责任,严防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三是强化路警联合。采取举办治超条例学习培训班,召开交通公安协作联席会议,增派治超警力,错时稽查重点布控的方式,提高联合执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落实“一超四罚”、信息抄告、严格责任追究等规定,坚决消除超限车辆违法状态,严惩违法运输行为。四是推进科技治超。充分发挥G312线非现场执法自动称重检测、抓拍图片固定违法证据的作用,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实行直接送达、邮寄违法行为通知书,路面稽查,锁定营运证等方式,强化违法行为跟踪处理。在农村公路安装远程遥控升降式限高设施,杜绝超限超载车辆行驶农村公路。

       截止9月30日,共出动执法车辆45台次,执法人员192人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64台,其中“百吨王”5台,卸载货物2901.2吨,罚款 9.6万元,公安交警对违法驾驶员记384分;今年6至9月份,G312线非现场执法处理违法车辆62台,按62号令罚款19万元;目前农村公路安装升降式限高设施9处。
上一篇: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登记业务全面进驻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      下一篇:全市企业大咖齐聚内乡为哪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