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粮食局组织召开全县粮食订单收购扶贫工作政策与业务培训会
添加日期:2018-09-11 15:40:14   来源:   作者:尹红志   浏览量:

    9月11日上午,粮食局组织全县近70家被选定参与粮食订单收购扶贫的粮食收购经营户,召开了“2018年玉米订单收购扶贫工作政策与业务培训会”,宣传我县粮食订单收购扶贫工作政策,开展粮食订单扶贫收购业务培训,提出工作纪律要求。

    所谓“粮食订单收购扶贫”,是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丰富“3+N”扶贫模式内涵,增加贫困户叠加增收措施而作出的重要决策。其主要内容是,自今年秋季起,由牧原公司委托县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及其所属的各村级合作社,对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产销售的粮食实施订单收购、定向补贴。在有效解决贫困户卖粮难题的同时,按其所卖数量另外给予每斤1毛钱的补贴。
    由于各村级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不具有场地、器材、设备、人员等粮食收购必要条件,因此决定将粮食收购业务实行“再委托”。县政府指定由县粮食局负责,按照“便利、均衡、信用”的原则,从全县现有的粮食收购经营户中,合理选定布局定点收购单位,加强对定点收购单位的业务培训和督导检查,确保收购顺利,操作规范,政策执行严格,真正把好事办好。为此,在前期其他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到位的基础上,县粮食局适时组织开展了此次培训。培训会上,一是向经纪人宣讲了粮食订单收购扶贫的重大意义,统一了粮食收购经纪人的思想认识;二是就订单收购具体业务流程进行了认真讲解和操作演示;三是各位粮食收购经纪人分别签署提交了承诺书,保证严格执行政策,提供优质服务。
    在此之前,县委、县政府已连续召开了全县粮食订单收购扶贫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发布了《2018年内乡县玉米订单收购扶贫工作方案》,就粮食订单收购扶贫工作的指导思想、实施办法、责任与监管等进行了明确和规定;各乡镇也都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了宣传贯彻和动员部署,各村级聚爱农牧专业合作社按照县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了政策宣传,做好贫困户粮食种植和生产情况调查摸底,与贫困户签订了粮食预售合同;粮食局为全县所有粮食订单扶贫收购网点统一定制配发了定点收购标牌和资格证。在有关各方的共同积极努力下,玉米订单收购扶贫工作将自这次会后在全县范围全面展开。
                                          
上一篇:“团结”之花开遍宝天曼      |      下一篇:内乡喜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