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第二期村级宣传文化管理员综合能力培训班开讲
添加日期:2018-08-28 08:41:4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金秋八月,硕果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内乡县继2018年8月20日至24日,举办第一期村级宣传文化管理员综合能力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后,8月27日第二期培训班在县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班。

       内乡县共有296个行政村(社区),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内乡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296个行政村(社区),分别配备1名宣传文化管理员。并通过举办5期培训班的形式,对全县所有村级宣传文化管理员轮训一遍。随着第二期培训班的开办,其后的三期培训将在10月全部结束。
       第二期培训班仍为5天时间,内容更为丰富。有如何当好村级宣传文化管理员、守好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组织、文物保护和农家书屋管理工作等的解读,也有美术、摄影、音乐、戏曲知识讲述和广场舞蹈指导,还有图书分类与编目、基层曲艺创作、基层文稿写作以及开展现场教学、才艺展示等内容,针对性、时效性强,这也是内乡县首次举办的最接地气、最基层文化队伍学习培训,对提高基层文化队伍整体素质、繁荣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全省首例“电e盈”业务在内乡落地      |      下一篇:县残联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