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城管局推行“路长制”管理模式 精准提升城市容貌
添加日期:2018-08-24 11:52:1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强力推进“提升县级城市管理水平三年行动计划”有效开展,精准提升城市容貌,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县城管局下半年推行“路长制”管理模式,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规范长效的街面问题发现和处置机制,努力打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一是摸底、建台账。针对范蠡大街店外经营多、大成路流动摊点多、县衙大街树冠小导致棚、伞多等现实存在问题,逐街进行摸底排查,汇总建台账,实施一街一措施、一路一方案,限定整改期限。
    二是定人、定路、定职责。建立“路长制”工作机制,把城区主要路段按照网格对六个中队进行划分,明确中队长为路长,各队把路段平均划分后明确职责、范围“承包”给队员,力促人人心里有目标、肩上有胆子,身上有责任,力争在短期内使街道秩序快速提升,把菊潭大街、县衙大街、大成路打造为无“十乱”样板街。
    三是规范设置“街道管理责任公示牌”。把路长、队员的姓名、管理范围、职责、电话在公示牌上公示,在明确责任的同时,便于居民群众反映问题,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促进大城管格局形成。
    四是建立监督机制。每周2次组织由局督查室、办公室、各块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现场评比,对反弹严重、3次以上名次靠后的区队在全局提出通报批评,负责人写书面检讨,限期整改,确保街道秩序规范常态化。
   “路长制”模式推行月余来,已取得初步成效。止目前,共规范店外经营102家,理顺非机动车辆乱停放万余辆,清理乱堆乱放141处、杂物37车、各类僵尸车39辆,拆除地锁(柱)24处、违章及破旧广告212处、横幅380余条,物品证据保全移动广告牌44块、非机动车辆62辆,共教育引导、警告、惩处352人。
上一篇:县残联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      下一篇:城管局召开创国卫迎检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