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人社局在全市率先推出社保卡即时制卡业务
添加日期:2018-07-06 10:11:17   来源:   作者:胡云全 齐聪慧   浏览量:

   图片1.jpg

 

       2018年5月,县人社局城乡居保中心与县农商银行联合,新上两台社保卡制卡机,在全市率先实现社保卡即时制卡业务。 

       以往参保人因丢失或其它原因,需补办社保卡时,需要由参保人持身份证去人社局做好办理申请与登记,传送市人社局制卡,这一流程大约需要两三个月左右。即时补换卡业务实现了补卡、换卡等零星制卡“立等可取”,不但改变了过去复杂的流程,而且申领人只需到县人社局社保卡服务窗口做好信息登记、比对、录入等手续后,通过制卡机现场制卡,当场发卡,大约10 分钟就可拿到新社保卡,只收工本费25元。同时,参保人还可以在银行办理激活后,旧卡账户的金额实时转到了新卡账户,可以即时使用。我县的社保卡即时补换卡业务分为即时办理和集中办理。需要制卡人员携带二代身份证,可就近到社保卡服务代办点申请制发社保卡。

       即时制卡业务的推出,有效解决了参保人急需用卡的需求,缩短了制卡的周期,提高了办事效率,也为参保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截止目前,县人社局城乡居保中心已成功办理补换社保卡制卡1100多张,通过跟踪和反馈,这些新制的社保卡使用正常。 

上一篇:交通运输执法局推行科技治超助力平安交通      |      下一篇:内乡县暑期大学生电商知识培训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