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商务局召开2018年度商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和消防安全培训会
添加日期:2018-05-18 08:24:2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县商超安全生产工作,5月16日,县商务局召开全县商超行业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万德隆、壹加壹、全友生活广场、衣世界购物中心、七里坪金福源、王店明都、余关惠亿家、师岗新港、马山金世纪等37家商超负责人、安保人员和市场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梳理并做下一步工作部署。会议指出,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全县商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是在责任落实和工作持久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个别超市重视程度不够,存在侥幸心理,痕迹管理有待加强,必须保持高度警觉警醒,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县商务局在加强规模以上商超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的基础上,对排查的消防隐患,严格按程序上报县安监委员会和消防部门,跟踪处理,决不姑息纵容。另外,还将依据商务部制定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加强规模以上商超在举办促销活动中,安全工作的管理、规范和行政执法。二是要落实商超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商超企业履行好与县商务局签订的《消防安全目标管理承诺书》,按照县商务局下发的《2018年规模以上商超企业消防安全检查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及《商场市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标准》,紧抓火灾隐患排查整改这一关键环节,自查自纠和专项排查整治相结合,从安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规章制度制定、安全投入、教育培训、应急救援等方面逐项落实。三是要明确一线操作人员责任。商超企业要以岗定责,以岗定人,并针对一线操作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企业员工安全风险控制能力和操作水平,真正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一线操作层面。
        会后,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邀请省消防协会田一帆教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上一篇:县委宣传部组织袁寨村干群到灌涨镇观摩扶贫产业发展      |      下一篇:质监局出台服务企业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