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委宣传部组织袁寨村干群到灌涨镇观摩扶贫产业发展
添加日期:2018-05-18 10:20:4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袁寨0.jpg

袁寨1.jpg

袁寨4.jpg

袁寨10.jpg

袁寨12.jpg

袁寨13.jpg

袁寨2.jpg

袁寨3.jpg

袁寨14.jpg

袁寨9.jpg

袁寨8.jpg

袁寨7.jpg

 

         5月17日,县委宣传部组织赵店乡袁寨村组干部、“三带五联”联户组长和贫困户代表,分别到灌涨镇中以产业园、双孢菇扶贫产业园、福瑞兹金钗石斛产业扶贫示范园实地观摩扶贫产业发展。

         “太震撼了!”走进位于杨集村的中以高效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智能化育苗大棚内,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一排排长势喜人的“莎拉女皇”生菜,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粉贝贝”挂满枝头……示范园里的无土栽培技术、人造光、滴灌、智能控温大棚、水肥一体化等先进技术、先进设备、优良品种、智能管理模式使大家大开眼界,收获满满。
         观摩中,袁寨村组干部群众纷纷向刘营村双孢菇合作社成员讨教取经,交流探讨利用麦秸、牛粪、玉米芯等材料种植双孢菇技术、效益等问题。当听说该村15户群众自发成立源泰食用菌合作社,采取“公司+支部+合作社+金融+贫困户”的扶贫模式脱贫致富时,大家对该村贫困群众通过勤劳双手致富,摒弃“等、靠、要”自力更生和敢闯敢拼的精神深感佩服。
         在福瑞兹产业扶贫示范园里,贫困户正在管护中药材金钗石斛。该示范园通过植物组培技术,采取有机仿野生种植,实现了工厂化种植金钗石斛。在脱贫攻坚中,该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托管种植模式,带动了近百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扶贫驻袁寨村工作队负责人与村组干部相互交流,分享感受,一致认为灌涨镇的产业扶贫模式很有借鉴意义。
         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发展产业的信心倍增。纷纷表示,回去后将按照全县夏季“两业”攻势要求,结合袁寨村实际,拓宽渠道,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实现贫困户多赢致富,加快推进全村精准扶贫。

 

上一篇:小麦赤霉病防治要成为常态化      |      下一篇:商务局召开2018年度商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和消防安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