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关工委组织“理想信念教育暨书法进校园”活动
添加日期:2018-03-28 14:59:24   来源:   作者:君山石   浏览量:

 传播理想信念  培养时代新人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光明媚。27日下午,内乡县关工委和湍东镇关工委在七小广场上举行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会。县关工委副主任别治国、候援朝、湍东镇关工委副主任武瑞丽、孙中有参加了报告会,县七小校长刘智慧主持了报告会,2000多名七小和湍东初中师生聆听了报告会。这是一场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也是一场感人至深的精神盛会,更是内乡县关工委及湍东镇关工委送给师生们的一份特殊的礼物。
 
 
P1080370_副本.jpg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为充分发挥青少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作用,今年以来,内乡县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引导“五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组织“五老”经常深入学校、农村开展“传播理想信念,培养时代新人”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下一代,很好地为青少年群体提供了一个“铸人铸魂”的大课堂,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绘就的宏伟蓝图发挥了关工委应有的作用。
 
 
P1080367_副本.jpg
 
 
    报告会上,湍东镇退休老教师孙中有为师生们做了题为《做一个新时代遵纪守法的有为青少年》的辅导报告、退休老校长李振选为师生们做了题为《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的辅导报告。他们在报告中紧密结合新时代的要求和自己的工作经历,举事论理,依案释法,教育学生以雷锋为榜样,孝敬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学法遵法守法、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做一个有孝心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崇高理想的人,一个立志奉献新时代的人。“五老”生动的报告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匡正道德规范,矫正诚信缺失,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
 
P1080379_副本.jpg
 
 
    县知名书法家县书协副主席任战成、县书协理事张明远、马肖、张淑华等现场挥毫泼墨,奉献墨宝,为学生们书写了“厚德载物”、“天道酬勤”、“志存高远”等名言警句。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激励大家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爱中华书法瑰宝的良好氛围。激发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书法,勤学苦练,孜孜不倦,向上向善,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优秀青少年。
 
 
P1080384_副本.jpg
 
 
    27日下午的报告会,只是内乡县“传播理想信念,培养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的第一场活动,仅3月份,县关工委和湍东镇关工委还要组织3场这样的报告会。这一活动,已成为内乡县关工委深化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力引领力的重要载体。  
 
 
P1080391_副本.jpg               
上一篇:S331线内乡灵山机场至内邓高速师岗出口段改建工程开工      |      下一篇:粮食局对空缺基层正职职位实施公开竞岗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