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国土资源局:高压态势下自然资源案件显著下降
添加日期:2018-03-22 08:46:39   来源:   作者:雷建尧   浏览量:

        县国土资源局保持打击国土资源违法案事件的高压态势,涉土涉矿案件显著下降。4年来,全县共查处涉土涉矿案639宗,其中:涉土604宗,以非法占地为主;涉矿35宗,以非法采矿为主。2017年查处涉土涉矿案102宗,相当于4年平均查案159.8宗的63.8%。

        非法占地和非法采矿系内乡自然资源领域高发类案,年平均查处各111.3宗和8.3宗。2017年度,非法占地案查处62宗,相当于年平均查案数的56%;非法采矿案查处7宗,相当于年平均查案数的84.3%。这说明了随着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进一步宣传和监管措施的进一步落实,打击违法占地和非法采矿案已形成高压常态,逐步形成社会普遍遵循的社会行为规则已成必然。随着国家自然资源部和生态环境部的组建,内乡相应部门组建到位,集约节约利用自然资源,改善生态、保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和美丽内乡的目标将越来越近。
上一篇:内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受到市表彰      |      下一篇: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完成全省首单“电e票”缴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