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市妇联领导到我县调研家庭教育工作
添加日期:2018-03-22 15:38:3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20日,市妇联副调研员蔡国风、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张莹到我县就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妇联党组书记杨玉琴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启星实验小学,查看了学校的留守儿童之家、儿童心理咨询室、亲子视频交流室和留守儿童的校园生活,翻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熊焕然对学校概况、留守儿童生存状况的详细介绍,就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工作,新时代留守儿童出现的新变化,如“穷人的富二代”等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探讨,提出了相关对策。
    随后在检察院副检察长章和平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未检科科长李玉军对儿童关爱、保护方面的情况汇报,提出了当前儿童学习、生活、家庭教育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步的工作打算。蔡国风对未检科在考评体系外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法治宣传、权益维护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和赞扬,希望未检科拓宽渠道,把家长教育纳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提高家长素质,从而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马山口镇留守儿童之家,认真听取了创办人杨丽青对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的深度思考汇报,她结合自己多年来创办留守儿童之家的经历,总结了现阶段留守儿童的新情况新特点,“爱无力”是当前留守儿童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解决孩子不留守、家中不空巢、老人不孤单的现实问题,她创造性地引进了“母子房”“妈妈车间”,她最大的愿望是天下所有母子得以团聚,让母爱回归。留守儿童之家优美的环境、干净整齐的宿舍餐厅,杨丽青对留守儿童问题的深刻感受和体会,让调研组一行耳目一新,深受震撼。
    调研结束后,蔡国风高度肯定了多年来我县在家庭教育工作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创新举措,希望县妇联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与部门的协调合作,凝聚社会合力,力争创出特色品牌,把家庭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篇:宝天曼自然保护区积极筹备“爱鸟周”科普宣传活动      |      下一篇:内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受到市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