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城管局突击整治严控细查 确保“小年”零燃放
添加日期:2018-02-09 15:07:5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二十三炕火烧,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每年的腊月二十三,首先让我们想到的是童年时吟唱着渴望过年的童谣,再就是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童谣代代传唱,传承习俗文化;鞭炮年年燃放,影响空气质量。如何破千百年的燃放习俗,呵护蓝天白云,保护生存环境,城管局靠的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不畏艰难、一往无前的精神。

        一是统一思想。为实现“小年”鞭炮零燃放,打好春节禁燃“第一仗”,城管监察大队未雨绸缪,提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充满信心。
        二是联合整治。抽调二十名城管队员联合公安、安监、食药工商等职能部门,对责任区内沿街门店逐一入户排查销售情况,宣传禁售禁燃规定,对违规销售业主依法处理,对鞭炮予以暂扣,保持高压态势。
        三是尽职尽责。制作版面、张挂横幅,加强舆论宣传;徒步巡回查看,杜绝沿街占道摆放销售;对燃放人员制止劝说,强力推进防止大气污染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腊月二十三日当天,依法拘留违规销售人员1名,收缴爆竹35盘, 入店宣传120余户,劝说、制止燃放2人。
 
上一篇:内乡:义写春联暖民心      |      下一篇: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林鸮现身宝天曼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