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林鸮现身宝天曼保护区
添加日期:2018-02-09 09:54:31   来源:   作者:姚松   浏览量:

       0637PICT0076灰林鸮.JPG

 

        近日,在河南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利用红外相机拍摄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林鸮,红外相机自动拍摄的图片清晰生动展示了它的形态特征和生境特点,这是自宝天曼保护区建立以来首次获得该物种的图片资料。

        河南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内乡县北部山区,是中原地带唯一保存完整的森林和野生动植物类型生态区。于2001年9月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宝天曼以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和众多的野生动植物而饮誉中原,是我省生物多样性的分布中心,被誉为“天然物种宝库”和“中州绿色明珠”。
        此次红外相机的拍摄地点位于宝天曼自然保护区蚂蚁沟林区,图片资料显示拍摄时间为8月7日晚上九点多,保护区工作人员将此图片发送给了中国科学院动物学研究专家,经鉴定该物种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林鸮。
        灰林鸮主要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中,尤其喜欢河岸和沟谷森林地带,也出现于林缘疏林和灌丛地区,较喜欢近水源的地方。灰林鸮常成对或单独活动。夜行性,白天多躲藏在茂密的森林中,一动不动地、直立地栖息在靠近树干而又有浓密枝叶的粗枝上,黄昏和晚上才出来活动和猎食,有时在阴暗的白天和树林深处亦出来活动。主要以啮齿类为食,也吃小鸟、蛙、小型兽类和昆虫,偶尔在水中捕食鱼类。
        宝天曼保护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灰林鸮的栖息繁衍创造了舒适的生存条件。保护区有较为完整的生态系统,为灰林鸮提供了良好的食物来源。其特有的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和完整的生态系统为灰林鸮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场所。此次成功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林鸮,说明宝天曼保护区的生态保护成果明显,该地区生物多样性丰富、生态系统稳定,对宝天曼野生动物的物种鉴定、野生动物的保护管理和科学研究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城管局突击整治严控细查 确保“小年”零燃放      |      下一篇:城管局春节期间“五个确保”服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