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城管局春节期间“五个确保”服务于民
添加日期:2018-02-08 11:03:3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突出文明过节、洁净过节主题,保持春节期间城区热闹而有序、街道畅通商贩又有销售场地,该局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重原则,做好五个“确保”。

        一、确保服务高效。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总结以往经验,提前安排布置,把问题和不良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破窗效应。二是要求全体人员统一思想认识,以大局为重,牺牲假日,以街为岗。三是局办公室、督查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区、队长逐级签订责任书,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四是班子成员轮流带队督查巡查,严格责任落实,尽力服务好群众、管理好城市。
        二、确保道路有序。加大管理力度,自农历初九起开展为期2周的节前“十乱”整治活动;划定蔬菜、水产、家禽等临时市场,经主管县领导签批后,在电视媒体播放,并印制发放《“双节”期间城区街道市场划分通告》1200余份,制作展板3块在城区流动摆放,扩大商户、居民知晓率;采取徒步巡回执法、严防盯守等措施,使经营者严格按照《通告》规定经营;抽调行管、收费等人员,成立春节市场临时管理小组,自腊月23-30日,在范蠡大街中段、县衙大街西段等设立责任岗,引导流动摊点进入指定位置,制止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避免拥堵。
        三、确保卫生洁净。为保证节日期间街道卫生标准不下降,避开高峰岗作业,将清扫结束时间提前1小时、夜班收集垃圾时间后延1小时,把外围60余名清扫工调配到人流量、垃圾量大的路段巡回保洁。采取驾驶员24小时轮流值班、增加运次等方法,做到垃圾收集容器随满随运、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做好年度必选题,筹划除夕下午全城大扫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清扫工480余人,先行清理临时市场遗留的杂物后,再人机结合洗扫道路,保证整个城区春节期间洁净、文明。
        四、确保管理长效。为巩固前期餐饮油烟治理等成果,使双节期间散煤燃烧不抬头、夜市烧烤不占道、油烟净化设备正常开启、无占道销售烟花爆竹摊点等行为,夜市管理中队再度细化管理网格,夯实监管责任,防反弹保长效。继续加大店内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力度,争取按照台账时间节点,年前全部安装完毕。对使用散煤、木柴的流动摊点等予以取缔,对燃放烟花爆竹的门店、居民及时劝说制止,进一步严防大气污染,营造良好节日环境。
        五、确保设施完好。每天2次巡查,及时制止、查处占压、损坏市政环卫设施和擅自开挖城市道路行为;对道路坑洞、隆起等影响居民出行情况,采取沥青冷补法快速复原;逐路排查窨井盖、雨水篦子、下水管道排水等完好状况,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认真检测公厕、中转站等设施,确保水通、电通,运行正常。结合县电力安装公司,增派人手,消除前期冰雪导致的路灯照明问题,更换破损设施,排除线路故障,消除死角暗角,使节日期间各种灯景缤纷多彩、尽美展现。
 
上一篇: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林鸮现身宝天曼保护区      |      下一篇:农业局不懈抓质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