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农业局不懈抓质量工作
添加日期:2018-02-08 08:46:44   来源:   作者:杨国顺   浏览量:

        农业局视质量工作为政治任务、安全根基,常抓不懈,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农产品质量监管能力和制度建设逐步完善。目前,以农产品检测体系、农业综合执法等建设为手段,全面提升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县农产品检测中心、农业执法大队人员编制、仪器设备等软硬条件已按要求配备到位;指导16个乡镇成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培训乡镇农技区域站检测员20余名;2017年上半年农产品检测中心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级“双认证”。同时,强化农产品质量风险监测,督促企业落实了有生产记录、有专职检测员、有质量检测、有产品包装标示、有产品销售随行的质量证明及实行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的“五有一追溯”制度。

        二是农业投入品依法管理实现良好秩序。继续实行高毒农药定点经营、高毒农药实名销售制度,全年依法查处违法经营农药案件5起,编印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宣传册1000本,悬挂条幅50多幅,张贴法律宣传单5000余张,设立咨询台17处,不断提升广大农业投入品经营者与使用者安全意识与能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化水平。

        三是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水平持续向好。以蔬菜、水果等重点食用农产品为抽查检测对象,强化产地准出与市场风险检测工作,2017年累计完成农产品速测、定量检测样品3765个,其中蔬菜、水果农药残毒整体检测合格率均在98%以上;配合省、市监督检验机构做好我县农产品生产基地例行检测、飞行检测4次,共抽检茶叶、蔬菜、水果、小麦等样品53个,其中合格率均100%。四是“三品一标”农产品质量认证稳步发展。2017年指导完成创想农业开发科技有限公司软籽石榴、兴农林果专业合作社李、豫杰林果专业合作社梨、麦田岁月种植有限公司广东菜心有机产品及有机转换产品认证4个,完成大桥圣海家庭农场杏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个;组织9个企业参展了5月份上海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和8月份包头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实地送展“伏牛山猕猴桃”、“郦邑贡菊”、“羊角蜜甜瓜”、“粉贝贝番茄”有机、绿色农产品4个,宣传展示了我县农产品质量品牌形象与实力。

上一篇:城管局春节期间“五个确保”服务于民      |      下一篇:花季少女离家出走“找工作” 内乡运管工作人员耐心规劝送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