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安监局绘制企业生产岗位安全风险点分布图
添加日期:2016-03-02 08:19:26   来源:   作者:唐永建 梁彬   浏览量:

 

    为增强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有效降低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2016年伊始,县安监局组织人员深入企业指导,帮助企业排查、建立生产岗位安全风险点分布图并公布公示。
    企业生产岗位安全风险点是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点,是企业安全生产日常检查的关键点,也是企业安全生产三级教育的着重点,企业管住了生产岗位安全风险点就管住了安全生产的重点。企业生产岗位安全风险点的客观存在性和相对稳定性,有利于增强企业排查风险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企业对生产岗位安全风险点排查的过程,也是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对生产活动范围内的危险、危害因素认识、掌握的过程。
    企业生产岗位安全风险点主要内容有风险辨析、风险警示和风险管控。风险辨析:县安监局组织专家、专业技术人员与从业人员一起,对各企业、车间、岗位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分析,查找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列出生产岗位安全风险点,建立安全风险点档案;风险警示:企业对安全风险点绘制成图并上墙,予以公告警示,并根据安全风险点的实际情况设立安全警示标志;风险管控:企业把安全风险点作为安全生产日常检查的关键点,建立安全风险检查制度,有针对性的制订安全防控措施或操作规程,对风险点进行经常性的分析评价,建立持续改进的措施和办法。
    通过企业生产岗位安全风险点制图公布,一方面使企业员工熟悉本企业安全风险情况,发生突发事件时可有效避险,另一方面监管人员能直插主要风险点监督检查,提高工作效率。截至目前,我县已有三分之二的企业制图公布完毕。

上一篇:畜牧局全力推进2016年畜牧发展工作      |      下一篇:农科所下乡村指导防治小麦黄叶病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