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畜牧局全力推进2016年畜牧发展工作
添加日期:2016-03-02 17:01:30   来源:   作者:李松范 张天骏   浏览量:

明确目标责任  突出七大重点


    2月29日,内乡县畜牧局召开2016年工作汇报点评会,深入分析我县畜牧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16年畜牧发展重点工作。会议听取畜牧系统各口各线2016年工作目标、重点、措施和要办实事,局分管领导做补充,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富朝进行逐一点评。汇报会采取捞干货、讲实效、定目标、谈举措,确保关键时间节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为全力推进2016年畜牧工作,顺利完成全年畜牧工作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明确2016年工作要坚持“整治第一位、发展第二位”的指导思想,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在牧原生猪产业化集群建设上,要全力搞好老场改造,重点做好黑猪场和王店饲料厂的后续完善工作,完善集群服务功能。尽快组织申报争取南阳黑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制定发布南阳黑猪地方标准,尽快把我县建成全国有名的生猪产业集群发展示范区。
    二是重点抓好标准化养殖场建设。要组织开展好标准化创建培训工作,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抓好落实,努力提升全县养殖场标准化水平。3月底前组织一次由财政、畜牧、环保参与的标准化养殖场项目建设督查,5月20日前务必完成标准化建设项目的检查验收。同时,对没有取得环评报告的养殖场一律不得申请国家政策项目扶持。
    三是突出生猪育肥猪保险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进一步完善无害化处理厂的内部建设,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和防护工作。育肥猪保险继续探索完善入保机制,做到应保尽保,足额入保。
    四是在粪污治理上突出生态,紧跟全国的步伐。根据市县安排,搞好养殖场的关停并转统计工作和其他准备工作。2016年重点加大对南水北调汇水区养殖场的综合整治力度,2016年要完成全年任务量的40%。按照上级要求逐步推进关停禁养区养殖场进度。2017年底全面关停。对在非养殖区的没有治污设施设备的养殖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整治,直至关停。
    五是持续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做好防疫物资的准备、存储,发放工作。尽快拿出2016年全年免疫工作方案,责任到人,明确到村组,提高防疫密度,使防控工作深入全县,轰到边,纵到底,不留空白点。
    六是在定点屠宰方面,2016年要上水平,提档次,逐步补齐短板。逐步解决人员问题,充实执法力量,确保专项执法人员不低于10人。2016年重点要加强对九个屠宰场的监管,对不符合屠宰要求规定的场按法律法规予以整改、取缔。
    七是提高执法能力,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派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借鉴吸收执法经验,提高执法队伍执法水平和能力。由局分管局长牵头,组织专项培训会,所有执法人员全部参加,并规范执法过程中文书的制作、传递工作,使我局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会议要求,各责任股室及责任人要结合各自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咬定全年发展目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使我县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篇:内乡县卫生计生委开设计生大讲堂      |      下一篇:安监局绘制企业生产岗位安全风险点分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