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重拳整治双节上市肉品安全
添加日期:2016-01-25 08:18:32   来源:   作者:李松范 张天骏   浏览量:

强化宣传  突出重点
内乡县重拳整治双节上市肉品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双节期间畜产品质量监管,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内乡县畜牧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强化宣传、突出重点,在严查“瘦肉精”猪肉、病害猪肉及注水猪肉上市销售的同时,开展私屠滥宰行为的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有效净化了我县生猪定点屠宰和销售环境。
    一、领导重视 县畜牧局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局长张富朝亲自主持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周密部署,亲自制定方案,活动形式和整治目标。并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执法大队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提升管理水平,坚决搞好此次活动。
    二、宣传到位 县畜牧局充分利用各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采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逐乡镇逐街道进行巡回宣传。组织开展了“严禁私屠滥宰、制售注水肉、病害肉、瘦肉精”为主题的食品安全活动周宣传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组织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病害猪无害化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增强防范意识,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重点突出 此次整治活动重点加大对城乡结合部违法私屠滥宰频发、易发地区的检查。同时对辖区内8家生猪定点屠宰厂(场)肉品检疫检验等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台账登记情况、屠宰操作规程规范情况等。并依法捣毁两家销售无检疫生猪肉品窝点。严厉打击了私屠滥宰、制售注水肉、病害肉和违反《生猪定点屠宰条例》等扰乱屠宰行业和猪肉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
    四、效果明显 通过这次宣传检查活动的开展,屠宰场户纷纷表示要合法经营,规范经营,严格按照检疫要求落实,消费者也更深一步地了解了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畜产品质量安全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我县双节期间的畜产品质量安全,让百姓真正吃上“放心肉”。

上一篇:内乡县食品药品监督和工商行政管理局温馨发布2016年春节消费警示      |      下一篇:内乡县食品药品监督和工商行政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