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城管局持续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添加日期:2015-06-08 09:35:5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因露天环境工作体能消耗大,暑期中暑概率高,为预防一线环卫工人高温中暑,县城管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关心、关爱清扫保洁工入手,持续开展送清凉活动。
       一是做好宣传防护。以区为单位加强防暑降温及急救知识宣传,从预防中暑及中暑后的现场急救、清热解暑饮食等方面给环卫工进行详细讲解,并要求保洁人员随身携带相关药品,提高防暑解暑意识,应对突发情况发生。
       二是发放解暑物品。每年夏季都为清扫保洁人员发放茶杯、遮阳帽,在6、7、8三个月,为每人每月发放发放鸡蛋5斤、白糖2斤、藿香正气水2盒、人丹2管、毛巾2条等防暑降温及营养物品
       三是调整作业时间。根据气温变化,推迟下午上班时间,减少高温时段作业;扩大机扫面积,部分路段实行人机协调保洁作业,尽可能地减少一线环卫工人作业强度,减少体力透支。
       四是巡回服务凉茶。连续多年在6至9月,指定专车、专人每天两次逐人配送以菊花、金银花、甘草、枸杞、栀子等药材为主配方的去火凉茶及绿茶,为一线人员补充水分,解暑降温,切实做好保障工作。
       该活动的开展,不但起到良好的降温防病效果,同时也唤起了社会各界进一步关爱环卫工人和珍惜其劳动成果,更有效地促进环卫工人以饱满的激情和超常的干劲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上一篇:公积金政策全面向企业职工倾斜      |      下一篇:内乡价格监管模式受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