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价格监管模式受热捧
添加日期:2015-06-08 09:34:56   来源:   作者:刘琦超 别晓松 杨建文   浏览量:

        近日,县物价局收到了国家发改委主管、中国价格协会主办的《中国价格监管与反垄断》杂志,2015年第5期刊。该期杂志在“局长论坛”栏目用12000多字,全面系统地推介了“内乡县价格监管模式”。人民网、光明网、河南日报、南阳日报、南阳市、县政府公开网、内乡亲民网等媒体、网络,相继刊发、转载该局的一些创新做法。一时间,全国各地同行电话、手机铃声不断,内乡周边的一些市、县、区物价局主要领导带队,带领中层以上干部直接上门学习“取经”,受到了社会各界热捧。
        2012年6月,该局新的领导班子组建以来,面对市场经济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围绕中心找准定位,解放思想审时度势,改革创新狠抓监管、多措并举促进规范,依法治价廉洁办案,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为县域经济跨越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价格和收费环境。县物价局整体或单项工作,连年被省、市评为物价系统先进单位,受到县委、县政府通报表彰;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全国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基层联系单位”。今年初,该局应邀在全市物价工作会议上做了经验交流。之后,南召、新野等县局,信阳固始等周边县、市、区物价局率先组织考察团,前来实地学习交流经验。他们对内乡物价局“内部机构成功改革、优化配置内生动力;物价检查稳价安民、“网格化”管理如虎添翼;依法行政服务发展、主动作为成绩优异;风清气正队伍稳定、强筋壮骨提升能力”的一系列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来访的物价同行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领会“内乡价格监管模式”,回去后借鉴内乡新模式,扎实做好当地的物价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城管局持续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      下一篇:文化产品助力内乡县衙文化传遍五湖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