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文化产品助力内乡县衙文化传遍五湖四海
添加日期:2015-06-08 09:33:12   来源:   作者:苗叶茜   浏览量:

       日前,内乡县衙《文化产品开发与博物馆公共服务》研究荣获南阳市科技成果一等奖,这是内乡县衙在文化产品开发探索发展道路上的又一新成果。

nEO_IMG_内乡县衙文化产品1.jpg


       内乡县衙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官署衙门,自1984年建馆以来先后开发出文化系列、生活系列、艺术品系列等十二个系列、二百余种文化产品。这些文化产品涵盖匾联、廉政、官德、建筑、展览、民俗等多方面文化内容,不但使内乡县衙文化通过文化产品以独特的方式进行诠释,而且有效传播了内乡县衙官署文化。2013年、2014年,内乡县衙充电宝、戒石坊、金币、精品茶杯、三省堂对联烙画、文房四宝、宣化坊、照壁、纸镇等文化产品进行国家发明专利申报,审批的18个专利中大部分属于文化产品。

nEO_IMG_内乡县衙文化产品2.jpg


       内乡县衙文化产品开发中,以注入文化内涵的特色产品,吸引顾客眼球;以质量过硬的精美产品,赢得顾客青睐;以经济实惠的常用产品,扩展顾客群体;以博物馆为载体的拓展产品,发挥特色优势;以推陈出新的产品变换,激发市场活力;以附加科技的产品开发,跟随时代发展。内乡县衙利用文化产品这一载体,不但使博物馆文化走向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更广泛传遍神州大地,以文化产品为媒介进行了有力宣传,也把博物馆文化这一无形精神宝藏以有形的物质产品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社会生活中,为更好培育民族精神、构建核心价值体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价值,并有效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上一篇:内乡价格监管模式受热捧      |      下一篇:建设局四项措施全力做好城区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