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环保局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15-06-08 09:27:4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6月5日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环境日,环境日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为推进这一理念,环境日来临之即县环保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保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nEO_IMG_DSC04206.jpg


       召开联席会,部门联动,打击环境污染犯罪。5月29日下午,由县检察院组织,在环保局召开了保护生态环境工作联席会,县检察院、公安、环保、国土、农业、水利、林业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各部门分别就履行职责,支持环保工作,共同打击环境污染犯罪进行了陈述,县检察院、公安机关就行政执法部门怎样做好环境案件移交移送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会上还对行政执法证据收集进行了培训,使大家掌握了证据收集的要点、方法、要领。通过召开联席会,搭建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平台,形成合力,共同打击环境污染犯罪,保护生态环境。
       开展环保宣传。6月5日,在县城西关二建公司门口举行了盛大的环保宣传活动。鲜艳的横幅“隆重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异常醒目,二十余幅宣传展版一字排开,展版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内容为新《环保法》、“大气十条”、“水十条”、环保低碳知识以及怎样进行12369环保投诉等,展板前吸引了大批群众观看,普及公众环境知识,引导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同时举办环境大接访活动,设立环保咨询台、投诉台、领导接访台,环保局领导带领科室负责人面对面接受群众投诉,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其中一位群众投诉一建筑施工队夜间噪声扰民,影响高招学生休息,接到投诉后,环保局监察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施工人员进行宣传和阻止,要求严格按照噪声管理办法,不得超分贝和超时间作业,确保居民有一个安全的休息环境。此次宣传共发放环保宣传单1000多份,接待来访30余人次,接受各种意见建议10多条,现场解决污染问题3件。

nEO_IMG_DSC04185.jpg


       同时,通过媒体播报环保公益广告和游走字幕,群发公益短信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内乡电视台和县衙广场LED电子高清显示屏播发游走字幕和环保公益广告20多天,群发环保公益短信3万多条,全县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上一篇:建设局四项措施全力做好城区防汛工作      |      下一篇:县工商局妥善处理一起消费群访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