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工商局妥善处理一起消费群访事件
添加日期:2015-06-04 15:56:1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6月3日下午5:30,内乡县工商局接到县群工部转办的一起群访事件,该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由12315投诉(申诉)指挥中心负责接待处置群访人员。
这是一起消费群访事件,起因是这样的:63日早晨,陕西省蓝田县12台收割机集约一起返回家乡抢收小麦,通过内乡五里堡一名中介人员靳某联系到6台内乡货车运送返回陕西,当时谈价为每台收割机运费900元(含中介费50元),可在收割机上车时,内乡货车司机却觉得不划算,把价格提到每台收割机运费1000元,从而产生争议,从中午一直谈到下午,均未协商成功,于是收割机手选派8名代表到县群工部进行信访。
接到信访转办事件后,该县工商局立即意识到这是一起涉农群访案件,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因此,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后,该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立即组织人员前往五里堡大转盘召集中介、收割机手、货车司机三方进行调解处置。
在调解现场,三方人员各执一词,争吵不休,上演了一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闹剧。面对此状况,该局工商人员没有气馁,先是劝住三方冷静下来不再吵闹,然后逐一做工作,分别分析事情冲突症结所在及争执的利害结果,并客观公正指出三方各自存在的问题:中介在没有充分了解市场行情的情况下,盲目低价揽活,是造成三方发生纠纷的主要原因;货车司机违背约定临时加价,没有考虑外地客商的感受是不对的;收割机手没有尊重市场行情,一意低价上车也是不妥。
最后,在工商人员的耐心调解下,三方都做出了让步:中介退出每台收割机中介费50元,货车司机每台少收运费50元,收割机手也再多掏出50元,这样每台收割机运费950成交。
夜幕降临了,三方在工商部门的现场调解说服下,都认识到自己在处理问题中的偏见性,主动向对方道歉认错,并表示友好,一场由消费纠纷演变的群访事件终于平息下来了,现场观众一致竖起大拇指予以称赞。临行前,陕西收割机手不断向该县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上一篇:环保局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      下一篇:内乡县衙致力打造一流的讲解服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