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衙致力打造一流的讲解服务队伍
添加日期:2015-06-04 09:47: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nEO_IMG_讲解员普通话比赛.jpg

       内乡县衙,作为南阳旅游旗帜的一面金字招牌,作为内乡打造旅游名县的带头大哥,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美誉度,2015年加大讲解员综合培训力度,致力打造一流的讲解服务队伍,让游客自发为景区宣传。

nEO_IMG_IMG_0509.jpg


       内乡县衙2015年聘请专业老师对讲解员着重进行普通话、礼仪、形体、讲解技巧、问题处理、衙署文化知识等内容培训,并拟定了全年培训计划。培训中创新授课方式,一是口头传授与课件演示相结合。讲解员基本功学习训练在口头传授中,充分利用多媒体等教学设备“全方位、多视角、多层次、多变化”的演示功能,通过图形显示、动画模拟、文字说明等手法,用课件生动、形象、新颖、直观展示,构成“声像同步、动静结合、图文并茂、清晰直观”的轻松愉快教学环境,引起学习兴趣,激发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培训效率。二是课堂授课与实地演练相结合。课堂授课后全体讲解员以游客身份、按照游客讲解行程请优秀讲解员先进行示范讲解,后逐人带队实地讲解,对讲解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改正,逐点过关。三是理论讲解与经验传授相结合。针对近年来旅游投诉日益复杂等问题,邀请资深旅游讲师授课;现场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讲师根据亲身经验现场解答,对尖锐问题共同探讨,形成台上台下良性互动,普遍深受欢迎。四是学以致用与监督规范相结合。讲解培训内容坚持学以致用,平时讲解过程中有专人负责监督,确保培训效果。

nEO_IMG_讲解员礼仪培训.jpg


       讲解员是游客与景区间沟通的桥梁,“景区美不美,全凭导游一张嘴”,讲解员在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中发挥着重要而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讲解员在游客旅游过程中面对面进行沟通,接触时间也最长,因此讲解员是游客对景区满意度评价的关键。6月1日,针对前期普通话培训,内乡县衙以讲解员普通话比赛方式进行培训成果检验,普通话水平与讲解技巧提升得到一致认可。
       内乡县衙自1984年建馆以来,先后接待35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尤其是讲解员得到了广泛好评,讲解员也成了内乡县衙的金字招牌,相信通过讲解员队伍的不断打造,这支金牌服务队伍将会赢得更多的成绩与荣誉。

上一篇:县工商局妥善处理一起消费群访事件      |      下一篇:城管局提前清淤疏浚防止汛期内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