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1: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2月31日上午,中共内乡县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东湖八楼会议室召开。|
     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柳明伟、薛建国、曹春晓、赵超、邓俊峰、张亚明、魏鹏飞、张士典、樊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县委书记李长江主持。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纪委副书记,县人大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一把手;重点企业、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全会县委委员应到29人,实到27人,2人请假;候补委员应到6人,实到5人,1人请假。
     县委书记李长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结合内乡工作实际,就适应新常态、做好2015年的各项工作,要求重点把握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关系:一要处理好速度和质量的关系。要准确把握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点,在合理增长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和质量提升,从依靠拼资源、拼投资、拼生态环境的粗放模式,转到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的集约、节约发展上来。二要处理好全面发展和重点突破的关系。适应新常态,必须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大事要事,以大事要事和重点项目建设的推进,推动县域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对煤电运一体化、宝天曼-县衙联创5A、北湾水库、新高中建设等重大项目,都要集中人力、物力,聚焦聚力,重点攻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推进、抓进度。三要处理好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我们必须始终秉持“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南阳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抓好植树造林,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抓好污染防治,加快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优化城乡环境,实现“一优带百通”。四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关系。改善民生是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要坚持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又要坚持以民生改善倒逼经济,向民生改善要动力。要抓好平安建设,不断提高城乡群众安全感指数;强化基本保障,落实好各项民生任务;要解决突出问题,抓追踪、抓持续,确保件件落到实处。五要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与人才培养引进的关系。适应新常态,要着重提高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三支队伍”的整体素质,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六要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适应新常态,必须正确处理发展与稳定的辩证关系,在稳定中谋发展、在发展中保稳定。在发展方面,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使发展的质量越来越高,发展的空间越来越大,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在稳定方面,要清醒认识当前正处于社会矛盾凸显期,切实履行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加强源头预防,协调好不同群体之间的利益关系。七要处理好经济建设和党的建设关系。新常态不仅是经济的新常态,党的建设、作风建设也进入了新常态,敬畏规矩、从严从实成为对每个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加强党的建设,要落实好市委“四句话”要求;要履行好“两个责任”;要开展好基层党建。



     会上,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作了县委常委会2014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深化改革开放,破解发展难题,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实现了经济社会的新跨越、改革发展的新变化和各项事业的新进展。2014年,县委常委会重点抓了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坚决主动有序,推进全面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四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能力;五是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六是着力推进改善民生和社会治理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七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发表讲话,对我县2014年经济工作作了认真总结,对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做好2015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杨曙光指出,一年来,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有效运作,攻坚克难,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32.1亿元,同比增长10.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6.15亿元,同比增长2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2425元,同比增长13%;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672元,同比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可完成169.8亿元,同比增长20.5%;县内金融机构存款、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19.3亿元、82.89亿元,分别增长12.9%、1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第一方阵,较好完成了全年预期目标。
     杨曙光提出,2015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左右;节能减排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杨曙光指出,实现上述目标,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九个方面:一是以开放招商、项目谋划、项目争取、项目建设为抓手,确保持续较高的投资强度和投资增速;二是聚焦产业集聚区建设,在不断扩张总量的基础上,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三是突出增收提质增效,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四是坚持服务发展和民生两个导向,以宜居宜业为目标,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五是发展新型业态,提速现代服务业;六是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绿色发展能力;七是切实加强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八是强力推进要素保障能力建设,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九是集中发力、全面提速,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上,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14年工作报告和杨曙光讲话,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县委常委会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汇报。


     最后,全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杨曙光赴京与仁创集团商谈硅砂科技产业项目      |      下一篇: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