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召开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5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强调:
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提供坚强保障


雷生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长江作总结报告 杨曙光主持会议



    11月12日,我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把党的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省市委第四联合督导组组长、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生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李长江作总结报告。督导组副组长赵玉安,督导组成员白付伟、楚鹏、柴迪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主持会议。
    雷生云在讲话中对我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内乡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五个准确把握”为指导,以“一学三促四抓”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严督实导,切实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较好地实现了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的目标要求。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县委16个督导组坚持标准、严督实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度重视、踊跃参与;人民群众热烈响应、热情支持,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干部群众对活动高度认同和积极评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显增强,“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恢复和发扬,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的制度体系更趋完善,一批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得到突破,基层基础不断加强。同时,发展目标更加清晰、发展措施更加完善,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加有效。
    雷生云指出,我县教育实践活动有六个明显特点。一是周密部署,活动开展有序有效;二是把握主线,学习教育扎实深入;三是开门纳谏,坚持把问题找准找实;四是对照标杆,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五是严格标准,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规范有序;六是边查边改,以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雷生云强调,内乡要继续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抓党建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努力形成长效机制;要继续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内乡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内乡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长江在总结报告中指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机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三严三实”,坚持“五个准确把握”,全面落实省委“一学三促四抓”和市委“两弘扬两深化”的总体部署,聚焦“四风”、真抓实做,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洗礼,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进一步增强。二是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三是“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带动社会风气逐步好转。四是抓住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了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五是探索了作风建设的有效载体,形成了一批具有南阳特色的作风建设成果。六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良好作风推动事业发展。
    李长江指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紧密结合内乡实际,努力把握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新特点、新规律,深化了对党的建设的认识,积累了一些有益的经验,主要是:必须严格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政治责任;必须扭住坚定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必须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必须坚持“三严三实”这个基本要求;必须用好开门搞活动、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这个有效法宝。
    李长江强调,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收尾,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新起点,必须发扬成绩、巩固成果,适应新常态,解决新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提供坚强保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的纪律;严格问责。二要敬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好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开展综合评价“清账”;盯住新发现问题“建账”;结合年度考核“兑账”。三要不断完善机制,进一步夯实从严治党的组织制度基础。要切实承担起全省示范点的责任,全面推进基层基础“四项机制”建设;要以抓实“强基工程”为载体,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四要全面推开“三亮三评”,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要实现全覆盖,真亮真评,强化结果运用。五要弘扬优秀官德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党员干部队伍,引领社会风尚,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向先进看齐、争当先进的正导向。六要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潮,推进法治建设。树起法治理念,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治理能力;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推进法治内乡建设;完善考核办法,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推动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向依法治理转变。七是要大兴学习之风,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杨曙光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学习。要抓紧组织、认真传达、专题学习这次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善始善终搞好活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继续抓好整改。要认真对照整改承诺,对整改情况进行再梳理,整改落实情况要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三要拓展活动成果。要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着力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新局面。四要搞好统筹结合。要统筹抓好活动持续整改,深入持久推进作风建设与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的工作,把活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和保障民生的强大动力,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鹏飞在会上传达了《2014-2015年内乡县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县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下一篇:我县召开201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