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杨曙光强调:超前谋划强力招商,以项目促内乡新崛起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5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1月19日,全县项目谋划项目争取暨开放招商工作汇报推进会在天贵酒店召开,县长杨曙光要求各级各单位把项目工作作为发展的第一抓手,超前谋划,强力招商,以项目工作促进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崛起。县领导张亚明、樊牛、张正钦、郑文明、於景银、杨松林、王宜显、周晓锋、刘和胜、朱文华,宝天曼管理局局长孙小波出席会议。
    会上,16个乡镇的乡镇长和25个县直重点部门负责人,采用PPT模式,图文并茂地汇报了2014年项目谋划、项目争取及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及2015年工作打算。



    听取各单位汇报后,杨曙光对各乡镇和招商责任单位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杨曙光指出,项目工作是经济发展的支撑,也是检验考评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和领导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各级各单位要把项目作为发展的第一抓手,超前谋划。今明两年是“十二五”和“十三五”两个五年计划的交替之年,要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力争使大个项目进入上级项目规划的盘子。要切实抓好谋划,把项目分类搞清楚弄明白,摸清项目谋划方式、路经,从政策上、规划上、资源上、产业基础上、产业转移趋势上、新型业态上来谋划,深入研究谋划的科学性、可行性,研究项目落地具体方法路经,深度研究项目的发展市场、前景、营销渠道、增长空间等。要切实把项目工作谋划作为重点,集体来思考,组织专门人员跟踪问效,使项目工作成为常态化。同时,要结合实际,建好项目库,时刻进行跟进、补充、完善,使项目工作永远在路上。
    在政策性项目资金争取上,杨曙光指出,要重视前期运作,勤于跑动,善于沟通,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干好工作,树立典范,形成良好氛围。
    杨曙光强调,招商引资工作要逐步探索建立一体化招商机制,形成上下一盘棋。要强化产业招商,加强产业分析研判,突出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与企业捆绑,降低招商难度。要充分发挥综合渠道作用,利用龙头企业、人才回归、中介机构、驻点招商、网络招商和建园中园招商理念等方式方法,强力招商。要发挥自身市场优势,把产业优势划分成机械电子、新型建材、食品及农副产品深加工、造纸印刷包装、化工及新材料、其它类这六大板块,开展产业招商。
    杨曙光强调,项目谋划项目争取和招商引资工作是县委、政府重抓重推的核心工作,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开拓创新的精神,解放思想,招大引强,切实以项目工作促进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崛起。
 

上一篇:乍曲七里坪桃溪等单位率先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      下一篇:全市依法逐级走访暨“双基”建设推进会在我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