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全市依法逐级走访暨“双基”建设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5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1月18日,全市依法逐级走访暨“双基”建设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这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龙其,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群工部长张振玺,在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柳明伟、张亚明、谷晔,县委群工部部长付栓柱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我县信访接待中心、视频接访中心、城关镇、乍曲乡和桃溪镇,实地观摩了基层单位的逐级走访和“双基”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单位和乡镇负责人的详细汇报。
    随后召开的推进会由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朱海军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推行依法逐级走访工作的电视专题片。
    县委书记李长江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全市依法逐级走访暨“双基”建设推进会在我县召开表示欢迎。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亚明做了典型发言,详细介绍了我县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依法逐级走访工作的经验。今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对各个环节进行严格规范,强力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各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投入400余万元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开通县乡视频接访系统,减少越级上访数量;开展双向问责,坚持以责任追究到位,推动依法逐级走访制度的落实,使我县信访工作秩序持续平稳向好。
    张振玺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依法逐级走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工作节奏和整体要求,全力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工作;要学习先进经验,扎实推行依法逐级走访以《依法逐级走访诉求单》为载体,客观反映群众诉求和受理、办理、终结全过程的工作方法;要规范工作行为,严格落实依法逐级走访工作程序;要强化措施,保障依法逐级走访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姚龙其对我县在推行依法逐级走访和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姚龙其强调推行依法逐级走访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的具体体现。
    姚龙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行依法逐级走访的重要意义;要解决好初信初访问题,努力提高办理质量,正确处理越级访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问题积累和信访人员上行;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形成上下联动、密切协作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杨曙光强调:超前谋划强力招商,以项目促内乡新崛起      |      下一篇:我县召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