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我县召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动员大会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5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1月21日,全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动员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县新农村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安排部署我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
      县领导杨曙光、柳明伟、魏鹏飞、杨占勇、郑文明、於景银、王宜显、朱文华出席会议。县长杨曙光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主持会议。


      杨曙光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统筹城乡发展的大势所趋,要早干早主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农民群众的迫切愿望,要通过实干得民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建设生态宜居内乡的现实要求,要大干出成效。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
      杨曙光指出,根据中央、省市有关精神,我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的目标任务是:今年年底前,基本实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目标,即村庄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草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道路两侧环境干净;从2015年开始,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和示范村创建活动,每年要有20%以上的村达标。各乡镇要选择班子强、乡风文明、基础条件好的村集中打造,每年要有1-2个村达到省市示范村标准。到2018年,全县80%以上行政村通过整治建成达标村,每个乡镇要有6―10个行政村通过省市示范村验收。到2020年,全县人居环境基本达标,50%以上的村建成省级示范村,农村居民住房、饮水和出行等基本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基本实现干净、整洁、便捷,努力建设30个城乡一体的美丽宜居典范村。
      杨曙光要求,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围绕上述目标,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相结合,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强化措施,持续推进,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潮,努力使我县农村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紧实施“三清”,即清垃圾、清污水、清杂物,在全县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全面净化农村环境;同步推进“三化”,即硬化、绿化、亮化,全面美化农村面貌;持续搞好“一创建”,即创建美丽宜居乡村。
      同时指出,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一定要把握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变化、新特点,认真研究推进工作的好办法、好机制,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让广大农民群众满意。工作推进中,要坚持分类推进、示范带动、农民主体地位、长效管护、循序渐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督导奖惩,实行重奖重罚。
      杨曙光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一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群众有期盼,上级有部署,外地有经验,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造福菊乡百姓、建设美丽宜居新内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鹏飞传达了《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推进和保障措施等。
     会议还下发了《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县委书记李长江为组长的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工作的组织协调、政策制定和重大问题决策等等,下设“一办六组”,同时成立16个包乡督查组。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副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和全县各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篇:全市依法逐级走访暨“双基”建设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      下一篇:县委中心组举行电子商务知识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