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我县召开三秋生产工作会议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4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月22日下午,我县三秋生产工作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打好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工作攻坚战。副县长魏建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魏建廷讲了两个方面的意见,概括为十二个字:认清四个形势、抓好三项工作。魏建廷指出,今年的三秋生产要认清生产形势、天气形势、禁烧形势和高标准粮田建设形势,在下步工作推进中,相关部门、有关乡镇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沟通,确保三秋生产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魏建廷强调,今年的三秋生产工作要抓好三项工作:
    一是强力推进秋收麦播工作。要加快秋收进度,提高整地施肥质量,搞好技术培训,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开展高产创建活动,做好农业结构调整,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根据实际,统筹安排秋收麦播生产。
    二是重点抓好秸秆禁烧。一方面乡镇政府是禁烧工作的责任主体,要确实把具体目标和相关责任明确到领导、到责任人、到村组,到农户,到地块。乡镇主要领导是禁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亲临现场安排部署;乡镇主抓领导是该项工作直接责任人,要及时把握动态,抓好措施落实;乡镇村组干部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全力组织群众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各分包单位对分包乡镇禁烧工作负有督查检查和指导职责;农业、环保、农机、财政、监察、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禁烧工作检查指导,加大对焚烧行为打击力度,全县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推动禁烧工作扎实开展。另一方面,秋季禁烧督查工作,仍按照夏季禁烧县直有关单位分包乡镇办法进行,即日起,县直分包单位要派出督查组,深入乡镇村组,全面督查检查,重点督查禁烧工作宣传发动情况、领导重视情况、巡查防控情况、处理打击情况和秸秆综合利用情况。督查结果要一天一汇报,三天一通报。
    三是强力推进高标准粮田建设。加快已建成万亩方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和质量水平提升,对今年已初步建成的赤眉、赵店2个高标准粮田万亩方,要尽快搞好林网、路网等设施配套完善,尽可能达到高标准粮田质量标准各项标准要求。对依托农办2014年农综项目规划建设的“赵店高标准粮田万亩方”,农业局与农办结合,已制定出详细工作方案,明确了农业、农办、水利、林业、交通、气象、电业、农科所和赵店乡的具体任务和相关责任,农办要加快项目建设实施进度,农业局要搞好协调服务,其它部门、赵店乡要立足各自职责,发挥好配合协调作用,确保年底前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顺利通过省市验收认定。
    各乡镇主管农业副职、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国家质检总局考核验收我县国家级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      下一篇:内乡县第二届运动会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