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市委书记穆为民在我县会见李志军一行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5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1月30日,市委书记穆为民在内乡天贵中州国际饭店亲切会见北京延庆县委书记李志军一行,双方就南水北调内乡县与北京延庆县对口协作进行友好深入会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永胜,市委常委、副市长曹鹏程、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等参加会见。

    穆为民对李志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延庆县党政考察团到南阳内乡来,不仅仅是辐射推动内乡的发展,将对南阳发展起到长久深远影响。延庆县生态良好,山美水美人更美,是我们向往之地,在确定我们对口协作之后,非常欣喜地得到您们的合作帮助。


    南阳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区和渠首所在地,是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还是河南的生态重点保护区。南阳发展既要保水质、保生态、保粮食,在发展上还要保民生、保稳定,因此,南阳提出了高效农业经济示范市的发展方式,把高效建立在生态和经济有机结合上,延庆以大项目支撑引领发展的理念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对口合作,不仅仅是对口支持,更是互利共赢,南阳独有的条件,如何与延庆互动性发展,双方共受益,这是共同探讨的课题。延庆党政考察团的到来,是温暖之旅、更是支持之旅,对南阳内乡是开放之旅。

    穆为民希望考察团能把延庆发展思路、战略谋划以及未来发展过程中重要的理念留下来,相互交流,给南阳“传经送宝”。“南水北送真辉煌,最动情是离故乡,清水滋润京城日,共赞豫宛好儿郎”2011年北京党政考察团来南阳留下的“墨宝”一直激励着南阳人民,捍卫着一渠清水。南阳人以履行自己的承诺,来保证一渠清水永续北上。赞美的过程,对我们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我们提出成败在水质、水质大于天。在南阳7000平方公理核心区域中,我们实行倒逼机制,带动工业、农业等产业结构和空间结构发生变化。在汇水区,涉及的村庄合村并镇,远离水源,提出“敬水而不近水、亲水而不戏水”,用这样的理念和标准,进一步寻求转型的动力。

    穆为民说,“勤不说苦”,我们视挑战和机遇并存,既然要保清水,就要知道这是“高压线”,这是一种道德底线,就是把压力变为我们的理念,形成我们思想,产生一种动力,带来一种模式发生变化,从而带来产业发展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我们永远坚持把政绩融在清水中,把丰碑铸在清山上。坚持生态和经济和谐发展,保持一渠清水北送的同时,在生态清山绿水当中找到我们的金山银山。


    李志军说,河南是我的故乡,每次回来总是被家乡的山、水、人所感动,特别是南水北调一渠清水送京津专题片和电影《天河》所演的感人故事深深地感动着我。我们是带着感恩的心情来到南阳内乡,首先是来学习南阳在南水北调过程中,为了国家大局,为一渠清水送北京所表现出“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学生态,就是在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上,学习为产业结构调整壮士断腕的决心。学文化,就是学习南阳内乡厚重的文化。学精神,就是学习南阳为南水北调国家大事付出的牺牲精神、顾全大局等精神。

    李志军希望,加强与内乡实质性地合作,在6月份签订的合作框架性协议基础上,就旅游、卫生、教育、世界地质公园等方面双方开展实实在在的合作。内乡和延庆有着天然的联系,“长城内外是故乡”,长城是延庆的所在地,站在长城看内乡,内乡这两个字镶嵌在这句话里,寓示着两地围绕南水北调一渠清水建立起来的纽带将越来越紧,双方对口协作的前景一定是美好的。

    穆为民还和李志军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内乡县衙及内乡特色商业街区。

上一篇:南阳仁创砂业公司举行投产汇报会      |      下一篇:国家质检总局考核验收我县国家级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