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三山一滩”扶贫开发组调研我县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0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6月6日,由民盟中央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带队的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三山一滩”扶贫开发调研组莅临我县调研。 市领导穆为民、杨其昌、张生起、谢先锋,县领导李长江、薛建国、於景银陪同调研。
      
      此次“三山一滩”扶贫开发专题调研,主要是针对伏牛山、大别山、太行山、黄河滩区的贫困地区。我县位于伏牛山区,是国家秦巴片区特困县。近年来,我县把稳定实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作为首要工作任务,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提高农民素质为工作重点,树立开发式大扶贫理念,整合捆绑各类项目资金,加快实现全县贫困人口脱贫致富。2011年至2013年,我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计6000多万元,扶贫开发工作在全市位列第一。
      
      这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乍曲乡吴垭石头村、乍曲乡太山湖科技扶贫项目茶叶基地、师岗镇曹营社区进行调研。在吴垭石头村,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清代民居石头房内,详细询问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在老党员吴富堂家,当看到他81岁的老伴靳玉兰卧病在床,穆为民指示乍曲乡党委书记孟晓要密切关注贫困群众的病情,不能因为家庭贫困而耽误治疗。县委书记李长江立即安排县医院派医生实地会诊,拿出治疗方案,保证患者病情得到控制和治疗。
  
      在太山湖科技扶贫项目茶叶基地,调研组了解到该基地运用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基地常年吸纳周边4个村200余名群众就业,人均年收入都在2万元左右时,纷纷称赞这种经营模式好,使贫困农民找到产业支撑、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调研组对我县贯彻落实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贯彻落实各类强农惠农政策,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扶贫资金,使贫困地区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上一篇:我县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验收      |      下一篇:县衙周边街道改造工程指挥部告广大市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