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县衙周边街道改造工程指挥部告广大市民书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0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周边街道改造工程指挥部
告 广 大 市 民 书

广大市民:
    内乡县衙是全国目前唯一保存最完整的清代官署衙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享有“龙头在北京,龙尾在内乡”、“北有故宫,南有县衙”、“一座内乡衙,半部官文化”的美誉。县衙景区自对外开放以来,对拉动内乡经济发展、扩大内乡知名度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游客的增多、县衙知名度的提高和旅游名县战略的实施,县衙周边环境受到广泛关注,与县衙极为不协调,国家文物局、北大古建研究院在县衙周边城市环境整治改造规划设计中,认为县衙周边环境杂乱无序、不利于保护、发掘历史文化特色;周边形象风貌差,未能体现历史街区的特色;建筑密度大,多为城市棚户区,与县衙历史文化品位不相符,基础设施薄弱等。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县衙保护的规划要求,县委、县政府本着“恢复和保护历史风貌,修旧如旧”的原则,于2010年7月启动实施了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项目。该项目采取分步实施的办法进行建设,目前已进入基础设施配套阶段,实施县衙周边街道路面下沉及沥青路面、雨污管网、路灯安装、人行道铺装、行道树、三线(电力、通讯、有线电视)入地等,同时对周边临街商铺门头统一按古典风格进行装饰,对广告招牌统一按古典风格悬挂。该工程的实施对彰显县衙厚重的历史文化、整合城市商业核心区的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的作用,届时将形成内乡县衙特色的历史风貌景观。
    由于县衙周边路段是内乡城区最繁华的核心路段,施工难度大、人流量多,县委、县政府要求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抢抓时间,严格质量,确保施工期间水电畅通,尽量不影响沿线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在此期间对广大市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并支持。


2014年6月10日

 

上一篇:“三山一滩”扶贫开发组调研我县      |      下一篇:全新明看望慰问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