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我县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验收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1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18日―21日,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组深入我县,就我县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南阳市副市长刘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伟、市教育局局长张清范,内乡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柳明伟、薛建国、曹春晓、王峰、许晓燕、庞洪波出席验收汇报会。
    在验收汇报会上,刘树华、李长江分别代表市、县领导班子向评估组表示欢迎,县长杨曙光做了工作汇报。
    评估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核查账册、查阅档案资料、问卷调查、电话访问等形式,对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在评估验收反馈会上,评估组组长葛飞对我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内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财政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国家、省定标准。
 
    自2008年实现“两基”目标以来,我县把义务教育工作的重点转移到推进均衡发展上,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地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深入实施中小学布局调整、标准化学校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等六项工程,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使全县城乡之间、乡镇之间、校际之间义务教育发展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先后荣获省“两基”工作先进县、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省教育工作先进县、省德育工作先进县、全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地区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李长江深入灌涨镇前湾村走访调研      |      下一篇:“三山一滩”扶贫开发组调研我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