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0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月25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县委书记全新明,县长李长江在市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直部委办局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正职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穆为民作重要讲话。穆为民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组织好、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大战略,是传承党的“传家宝”的重大举措,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是全面完成新一轮改革任务、推动南阳转型跨越的重要保障,我们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静心定神,严格标准,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穆为民指出,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贯彻中央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的要求,在深入、认真、严格上下功夫。深入学习,深入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发扬认真精神,认识不到位不放过,问题找不准不放过,难题不解决不放过,坚决防止用形式主义反“四风”;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决不敷衍了事,决不降格以求。要落实省委“一学三促四抓”的规定动作,在真抓实做上下功夫。坚持“一学”,就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实现“三促”,就是以群众评价促反思,深入征求群众意见,以群众评议促查摆,找准主要问题,以群众评判促整改,解决实际问题;着力“四抓”,就是抓好立行立改事项,抓好共性问题专项治理,抓好群众期盼解决的实事,抓好一批本地本单位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要突出“两弘扬、两深化”,在接地气、见实效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农运会精神和移民精神,大力弘扬优秀官德文化,持续深化“一改双优”活动,持续深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在群众评党员、党员评支部、支部评党委(党组)“三评”常态化上下功夫,做到真开门、常开门,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

      二要强化实践意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中心工作。要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近期,要组织好正风肃纪、优化环境提效能、信访积案化解、机关作风等四个专项整治。要着力形成一批长效机制,包括“四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四议两公开”的民主管理机制,“三评”、“包联共建”、“两发现两发挥”等党建机制,“人才回归全民创业”的开放机制,等等,努力提升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要着力推动中心工作,促进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平稳、有序、见效、满意。要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责任,切实加强对活动的领导;要坚持市委带头、各级党委(党组)带头,以上率下;要做到严督实导,分类指导,务求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委第八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莅临大会指导,并对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

      各乡镇副科级班子成员、乡镇机关干部和镇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动员会。  

 

上一篇:旦天志为我县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      |      下一篇:“组团”作战打造产业“航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