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我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0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树立新作风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作为  努力开创内乡跨越发展奋力崛起的新局面


我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雷云生发表重要讲话 李长江作动员部署 柳明伟主持会议



    3月10日,我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省、市委督导组组长、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云生发表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长江作动员报告,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主持会议。督导组副组长赵玉安、王文祥,督导组成员白付伟、楚鹏、柴迪,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李长江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组织好、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大战略;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是凝聚发展合力、推动我县转型跨越的重要保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静心定神,严格标准,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李长江指出,一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质量标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贯穿“一个总要求”,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个总要求贯穿活动始终;落实“一学三促四抓”,“一学”就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三促”就是以群众评价促反思,深入征求群众意见,以群众评议促查摆,找准主要问题,以群众评判促整改,解决实际问题。“四抓”就是抓好立行立改事项,抓好共性问题专项治理,抓好群众期盼解决的实事,抓好一批本地本单位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突出“两弘扬、两深化”,要大力弘扬农运会精神和移民精神,大力弘扬优秀官德文化,持续深化“一改双优”活动,深化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抓好“双学双争”活动,落实“群众三评”。要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先模人物,争创优秀领导班子、争当优秀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要围绕作风现状开展群众评价;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围绕查摆问题开展群众评议;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围绕整改落实开展群众评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近期,要组织好正风肃纪、优化环境提效能、信访积案化解、机关作风等四个专项整治。要着力形成一批长效机制,包括“四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四议两公开”的民主管理机制,“三评”、“包联共建”、“两发现两发挥”等党建机制,“人才回归全民创业”的开放机制,努力提升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要着力推动中心工作,促进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要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责任,切实加强对活动的领导;要坚持县委带头、各级党委(党组)带头,以上率下;要做到严督实导,分类指导,务求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雷生云对我县迅速扎实安排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肯定。他说,南阳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内乡县委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既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又符合内乡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雷云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活动的延伸和深化,是一项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好这项活动的深刻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大局意识、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下大力气、下真功夫扎扎实实地组织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贯穿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解决问题抓整改,努力构建长效机制;要用好活动抓手,紧紧依靠群众,坚持领导带头,做出特色、特点,突出认真精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雷云生最后指出,督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督导组将按照省委要求,以身作则,紧紧依靠内乡县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把督导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柳明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乡镇、各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迅速启动,科学组织好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统筹安排好工作进度和各环节工作重点,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科学发展结合起来,与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干劲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更好地树正气,聚民心,促发展。要自觉主动接受督导组的督查指导,确保本地本单位的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副书记;各乡镇党政正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农村党支部书记;县直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各单位党政正职、分管党务工作的副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省九次党代会代表、市五次党代会代表、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县处级老同志;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县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篇:“组团”作战打造产业“航母”      |      下一篇:李长江:关注民生当“三严三实”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