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李长江:关注民生当“三严三实”干部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长江在马山口镇王场村调研时指出: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争当“三严三实”干部,这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也是活动成功的关键。

      这天,李长江在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士典的陪同下来到王场村,就如何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计于民。


      一踏进王场村部,扑面而来的是发展经济的喜人气息,刚刚消毒过的袋料香菇袋还冒着热气,村部外的田野里群众正在植树,刷写在墙上的“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包联共建见行动,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大副红色标语格外醒目。在村部大院,李长江和村组干部一一握手问候。

      刚一坐下,李长江就说,昨天,县委已经召开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刚才,我们还在内乡县衙开展了“重温官德名联 深化宗旨意识”学习活动,活动后又来到这里,目的就是请教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村一级的实践活动如何开展才好?


      李长江话音刚落,村支部书记郭新华就打开了话匣子。他简要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就开展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通过民主生活会来收集群众对村支两委的意见,找准问题症结,集中解决平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希望镇党委通过“三评”活动,硬起手腕处理镇直单位中群众有意见的干部;三是要简化程序务实为民,为群众发展经济创造宽松的环境。

      王场村有三大经济支柱,一是粉丝生产,二是香菇种植,三是劳务经济。座谈中,李长江不断插话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生产中有什么困难?如何才能把创自己的粉丝名牌?如何才能让乡亲们在家门口打工挣钱?村组干部一一发言,就发展经济提出了困难:一是现在咱县对外县的锯末控制太严,手续太多,外面的锯末进不来,老百姓势必要毁林;二是粉丝生产中需要水源,能不能把两个小水库贯通起来。李长江当即表示一定要认真研究解决。


      李长江对王场村发展经济带富百姓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对村组干部直言不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

      李长江指出,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代会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严三实,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我们党员干部就要当这样的“三严三实”干部,为民办实事,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

      柳明伟、邓俊峰、张士典也分别讲话。马山口镇党委书记王正强、镇长李伟陪同调研。

 

上一篇:我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      下一篇:内乡县开展关爱生态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