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我县召开县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添加日期:2015-02-13 10:19:4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月14日,中共内乡县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东湖酒店召开,会议总结了我县去年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年的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全新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长江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在这天的会议主席台上,硕大的党徽悬挂在帷幕中央,党徽两旁是10面鲜艳的红旗,没有常青花木,整个会场简朴而热烈、隆重而和谐。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纪委副书记,县人大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县直一级单位党政正职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的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符合法定人数。
    这天的会议为期一天,全新明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2013年工作情况报告,李长江总结了全县2013年的工作,明确了2014年的工作安排,李显庆作了《中共内乡县委、内乡县政府关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说明》。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中共内乡县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会议最后,全新明针对今年的经济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全新明首先向全会报告2013年工作。
    全新明说,2013年,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持续求进、改革创新,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建设迈出坚实有力步伐。一年来,县委常委会重点抓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深度谋划,发挥好把关定向、总揽全局的作用。我们形成了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的总体思路和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的奋斗目标,得到了全县上下的普遍认同。我们注重聚焦重点,抓点带面活全局,研究出台了《关于实施四大支撑工程推进开放招商意见》、《关于实施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的意见》等一系列措施,实施“产业立县”。我们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着力打基础、管长远。
    二要坚持“五位一体”总布局,统筹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二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保障人民权益。三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建设,汇聚助推内乡发展的正能量。四是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五是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打造转型跨越的坚强领导核心。
    三要务实重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树立务实重干的导向抓落实。二是深入开展“一改双优”活动抓落实。三是改进方法 抓落实。
    四要高度重视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二是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三是进一步健全民主集中制。四是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



    李长江在2013年工作简要回顾中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县上下满怀激情、攻坚克难、强势突破、亮点纷呈的一年,经济社会呈现出好的气势、好的态势、好的趋势。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25.4亿元,同比增长10.2 %;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5亿元,同比增长25%,增速居全市第3位;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19987元,同比增长12%,居全市第5位;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300元,同比增长1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6.6亿元,同比增长25%,居全市第1位,实现了“三年决胜上水平”的良好开局。
    李长江指出,2014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中原经济区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为统揽,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扩大开放为主旋律,坚持调中求进、变中求胜、转中求好、改中求活,着力抓项目、促转型、创优势、惠民生,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推进新型“三化”协调发展,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奠定坚实基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
   李长江强调,具体工作必须突出以下六个“坚持”:坚持扩大开放,寻求赶超发展新突破;坚持推进园区建设,迈出工业发展新步伐;坚持完善城乡功能,塑造宜居城市新形象;坚持夯实农业基础,实现三农工作新跨越;坚持统筹联动发展,推进现代服务业新发展;坚持保障民生民本,推动社会事业新进步。
    全新明就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领会新精神,认清新形势。各级党组织、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旋律,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一个总基调,要牢牢把握以人为本的城镇化新引领,要牢牢把握中央对“三农”问题的空前重视的大利好。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加快内乡转型跨越发展。
    二要聚焦五个重点,奋力寻求突破。一是聚焦改革开放,改中激活,在释放发展活力上务求明显突破。要持续扩大开放,一举求多效。要实行“三个强化、三个瞄准”,即:强化产业政策分析,瞄准适宜型高新技术和新兴业态招商;瞄准产业链上的目标企业,围绕实施市委、市政府“龙腾计划”、“雁阵计划”,强化龙头企业主体招商;瞄准主导产业密集目标地区,强化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圈等重点区域定向招商。全面落实58个协作共建项目,在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长效机制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要增强问题意识,以开放倒逼改革。二是聚焦城镇化的速度和质量,转中促好,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上务求明显突破。具体推进过程中,要坚持规划引领,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山水文林特色。三是聚焦项目建设,调中求进,在结构调整、产业提升上务求明显突破。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工业。要大力发展现代高效生态农业。要加快发展以文化旅游为主的特色服务业。四是聚焦生态建设,变中取胜,在生态环境建设上务求明显突破。抓好宝天曼生态保护核心区、南水北调水源保护区、牧原生态养殖示范区、中部丘陵林果生态保护区和湍河生态涵养带“四区一带”建设,把耕地、林地、湿地水域实实在在做为“红线”、“底线”、“生命线”。 五是聚焦职能转变,优中领先,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务求明显突破。
    三要坚持正确导向,强化组织保障。党委要把关定向,总揽全局,各级党员干部要忠诚担当,大兴干事创业之风。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务实求效。要坚持法治理念,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新明还就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平安建设、廉政建设、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项工作讲了意见。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内乡县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决议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2014年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对内乡事业负责、对内乡人民负责、对内乡历史负责的态度,大兴干事创业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履职尽责,奋发有为。
    决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崇实尚干,埋头苦干,敬业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谱写内乡转型跨越、奋力崛起的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上一篇:全省林业生态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      下一篇:我县2013年城市建设工作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