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全省林业生态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添加日期:2015-02-13 10:19:5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2月29日至30日,全省林业生态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副省长王铁、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传进、市委书记穆为民、市长程志明以及省直有关单位、各地市林业局长出席了会议。县委书记全新明、县长李长江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分两大议程,29日,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淅川观摩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渠首以及渠首绿化点,深入内邓高速师岗段和余关乡万亩核桃基地,观摩了高速廊道绿化和6万亩核桃基地建设。在观摩点,县长李长江汇报了我县的具体做法,与会人员对我县林业生态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



    30日的大会在天贵国际大酒店举行。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向阳主持,程志明致欢迎词,陈传进通报了今年全省林业生态建设情况和明年工作要点。王铁发表了重要讲话。



    王铁首先高度评价了我县林业生态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昨天下午,我们一路参观了内乡生态廊道绿化和生态经济林,一路看下来大家感觉很服气,认为在南阳开现场会很值得、收获非常大。总结起来,内乡乃至南阳的经验有三点:一是有一个好的理念来引领。树牢抓生态就是抓发展、抓生态就是抓生产力的发展理念,把南阳发展最大的红利定位在生态红利上。内乡、淅川已涌现出一批亩均效益超万元的企业和大户。二是有一个好的规划来推动。他们聘请了国家级、省内外知名规划设计公司,搞好规划。在树种优化选择上,坚持做到多林种、多树种合理配置,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三是有一个好的机制来保障。南阳市在造林绿化上把土地流转作为第一道工序,坚持“不栽无主树、不造无主林”。内乡县整合农综项目资金集中投放。四是有一个好的载体来实施。昨天看的淅川渠首、内乡几个地方,都有一个宝贵的经验,就是招商引资,吸引大的公司、大的造林企业或大户承租土地造林。内乡县引进了浩林果业投资荒山造林,发展核桃产业。我觉得这个的企业,有“四力”,一是有眼力,6年前就看到了这片荒山很久年后的价值和栽植核桃后的效益;二是有实力,连续6年不间断地投入1亿多元;三是有魄力,每年以1万亩的规模扩大面积;四是有毅力,能够克服困难,争取多方面的支持。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王铁指出, 按照省政府印发《河南林业生态省建设提升工程规划(2013-2017年)》,到2017年,全省森林面积要达到6140万亩,森林覆盖率要达到24.5%,森林蓄积量要达到1.7亿立方米以上,形成“四区三带”的区域生态网络,建立起国土生态安全体系、绿色富民产业体系、生态文化体系、支撑保障体系。具体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林业改革要思考在先谋划在先。二是高标准粮田防护林建设要高起点。 三是廊道绿化要高标准建设生态屏障。四是后期管护要管得住管得好。五是森林防火要防得早防得住。 关于建立好完善好林业生态建设机制,王铁强调,一要创新组织发动机制。二要创新资金投入机制。三要创新项目管理机制。四要创新运行管护机制。
    这次会议是我县自1993年承办全省计划生育现场会后的20年来首次承办全省级现场会议。

上一篇:内乡:银政企对接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      下一篇:我县召开县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